第二届秦淮·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璀璨亮灯
2020/01/18 12:59  

  火树银花不夜天,欢欢喜喜过大年。1月17日,第二届秦淮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璀璨亮灯,景区灯组布展新颖巧妙,流光溢彩,如同一个梦幻的灯火世界。第二届秦淮大丰梅花湾新春灯会与第34届中国秦淮灯会一同亮灯,56个灯组、11个氛围灯组同时亮起,为市民和游客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年节氛围,本届灯会将持续到2月29日结束。

  

  本届灯会以“麋鹿故乡画里大丰”为主题,设“喜上眉梢吉庆新春”、“东方港城黄海湿地”、“趣味童年文话大丰”、“活力大丰奇幻新年”四大主题展区,融合黄海湿地、梅花、麋鹿、丹顶鹤、宋朝历史人文典故、童话、十二生肖等各类元素,并结合现代高科技光电技术,展现了大丰坚定“两海两绿”新成就和人文生态之美。

  

  

  另外,灯会期间梅花湾景区还精心准备,推出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梅花湾灯会文化展”将灯彩文化与手工制作相结合,为游客科普相关知识,还能使游客体验到制作灯彩的乐趣;每天前100名购票游客,可获得小红灯笼,提灯笼,赏花灯,“处处闻灯赏园来”;“匠心匠艺”非遗体验展邀请当地非遗传承人,展示大丰瓷刻、秸秆画、手工花灯等工艺,游客可以参与简单制作互动体验;“灯市”组织了各类地方特色美食,满足游客舌尖上的需求;还有“梅风雅趣”猜灯谜、“梅花报春”乐翻天民俗表演等系列活动,也会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家乡年味。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