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江南 诗画伊犁”新疆伊犁旅游推介会在南京举办
2020/05/19 15:21  

  终年不化的雪山、翠草如荫的草原、湍急清凉的溪流,搭起磅礴的山川,走进伊犁,目暇天山深入宛如立体画卷般的辽阔边塞,你感受到的不仅是迷人的风光,更多的是来自然的震撼、脱俗的意境。近日,江苏省文旅厅、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伊犁州文旅局、南京市文旅局、伊宁市政府、南京援伊工作组等六部门在南京联合举办“塞外江南 诗画伊犁”——新疆伊犁旅游推介会。

  “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伊犁在历史上是古丝路北道要冲,今天是向西开放的门户,素有“塞外江南”、“瓜果之乡”的美称。

  伊犁拥有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优势与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有着丰富独特的自然与人文旅游资源。草原明珠赛里木湖、一望无际的那拉提草原、解忧公主薰衣草园的紫色花海、乾隆皇帝御书的格登山记功碑、举国闻名的伊犁将军府等等。

  当前,“一带一路”建设持续深入,沿线国家旅游交流合作明显增多,旅游往来规模不断提升,旅游已经成为“一带一路”沿线各国互联互通的纽带和桥梁。新疆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上区位优势明显,这都为伊犁州推进旅游业发展带来了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

  作为江苏对口援疆城市,新疆伊犁州与江苏省有着浓厚的情谊。在全国旅游业复工复产、跨省游尚未放开之际,伊犁、南京两地旅游业界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共度时艰,举办了此次旅游推介活动。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南京举办的首场外省旅游推介会。

  推介会上,伊犁州文旅局与南京市5家旅行社签署了合作协议,与南京市餐饮商会签署了《南京伊宁美食节合作协议》,与南京钟山集团签署了旅游发展战略合作,与江苏阿拉丁食品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伊犁旅游华东游客体验中心(伊犁风情园)合作协议。会上还公布了《伊犁州促进旅游产业发展激励措施》。

  伊犁州文旅局党组成员,博物馆馆长胡江杰说,近年来,伊犁旅游产业蓬勃发展,已经成为祖国西部旅游热点地区和重要旅游目的地。这次旅游推介会旨在借助江苏省、南京市旅游推介平台,进一步加强江苏省与伊犁州、南京市与伊宁市旅游业的交流与合作,积极开拓两地旅游客源市场,通过务实合作与创新发展,共同建立旅游推广合作新机制,紧紧把握出境游消费受阻、省际旅游市场重启之机,隆重推出北疆旅游新线路、新产品,不断扩大伊犁州旅游影响力,为全面战胜疫情,推动伊犁州旅游大发展,实现合作共赢。(通讯员 张惜妍 记者 周晶)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