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EP框架下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论坛举办
2022/07/26 14:39  

  作为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重要配套活动之一,RCEP框架下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论坛7月23日在云南昆明举办,旨在构建沟通对话平台,凝聚共识,推动RCEP伙伴国之间民心相通、文明互鉴和产业合作。

  论坛现场 李志刚 摄

  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包括开幕致辞、主题演讲、圆桌对话及系列配套活动。与会嘉宾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正式签署和落地为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带来长期利好,也为RCEP成员国带来宝贵发展机遇。RCEP成员国要充分发掘RCEP政策潜力、持续拓宽合作领域、创新交流渠道、深化务实合作,促进区域旅游一体化,通过高质量的产业链合作,形成RCEP成员国在区域产业链中的高质量参与,带动和引领区域和世界旅游业的共赢发展。

  论坛上,与会嘉宾围绕“以更加开放的区域主义促进入出境旅游复苏”“RCEP框架下的旅游国际合作”“RCEP框架下的地方旅游实践”等主题发表演讲,围绕“RCEP和旅游业:开放·合作·共赢”主题展开专题对话。

  论坛上还发布了中国旅游研究院专题研究报告《合奏RCEP最强音,共创旅游好未来》,研究分析未来RCEP成员国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的创新可能性;发布了《RCEP框架下国际旅游交流与合作发展昆明倡议》,强调RCEP伙伴在“一带一路”倡议和亚洲旅游促进计划中发挥更大的建设性作用,为世界旅游的繁荣发展作出新贡献,共同创造美好未来。

  本次论坛由2022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组委会主办,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旅游研究院承办。

  来源:中国旅游新闻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