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运博会:22日开启“虎丘奇妙夜”
2022/09/09 16:33  

  9月8日,第四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举行。记者获悉,第四届运博会将于9月22日至25日在苏州市举办,囊括5大板块13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开幕仪式及主题演出、夜游古运河、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内容。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杨志纯介绍说,本届运博会立足大运河全域,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共安排5大板块13项重点活动,主要包括开幕仪式及主题演出、夜游古运河、展览展示、主题论坛、互动联动等内容。

  开幕仪式及主题演出将于9月22日晚在虎丘风景名胜区举行。一场民族管弦乐《大运河》主题演出以沿线省市地方特色音乐为题材进行创排,用民族管弦音乐形式演绎大运河“前世今生”。其中,备受关注的“虎丘奇妙夜”沉浸式夜游也将梦幻启幕,届时可观看虎丘塔灯光秀表演《虎阜传奇》,再从虎丘码头登船游览大运河世界文化遗产点——山塘河,领略大运河江苏段的历史文化底蕴和地方民俗风情。

  运博会上6个主题展览各具特色。其中,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重点展示大运河沿线城市的文旅精品,彰显水韵江南、千秋淮扬、隋唐胜迹、儒韵风尚、燕赵雄风、京津盛景等各具特色的运河文化。同时,在该展区专门设立“全息5G大运河”沉浸式体验馆。

  “丝路与运河的邂逅”国际展,以“丝路”与“运河”的对话为主题,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机构和企业参展,并举办“丝路与运河的邂逅——中欧油画艺术交流展”,推动江苏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文旅领域交流合作。

  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集中展示运河沿线城市的旅游新业态、新产品;运河非遗展以“非遗融入现代生活”为主题,集中展示运河沿线城市“非遗+旅游”“非遗+科技”“非遗+文创”等融合项目和创意成果;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展,以“数字赋能·融合创新”为主题,以“运河游园会”为主线,集中展示近年来运河城市数字文旅产业发展成果。

  运河美食文化展以“寻味运河·共享美好”为主题,通过开展运河美食展陈展演展销,进一步提升运河美食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此外,第四届运博会还将举办两大论坛。9月23日,大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发展论坛将邀请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企业家和投资人,探讨数字经济浪潮下文旅产业发展新趋势、新动能。9月24日,大运河城市文旅消费论坛将以“发展文旅新业态·驱动消费新浪潮”为主题,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激发文旅产业发展潜能、释放文旅消费潜力的方法路径。同时将发布《2021—2022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热力榜》和《2021—2022年度江苏文旅消费白皮书》。

  大运河沿线8省(市)共有32个城市、600多家文旅企事业单位应邀参展参会,上海及我省对口支援省份城市也应邀参展,24个国家的105个驻华文旅机构和企业确认参展。其中,国内有207家单位参加运河城市文旅精品展,56个非遗项目参加运河非遗展,168家文旅企业参加运河特色旅游产品展,80多家单位、300多种产品参加运河美食展,40余家文旅企业参加运河数字文旅产业展。

  据悉,为顺应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办展新趋势,第四届运博会采取线下线上结合、馆内馆外联动的方式举办。线上运博会开通官方直播频道,展会期间每天超10小时不间断直播,同时为多方打造了一站式交流交易平台。

  来源:扬子晚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