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绽芳华 高淳区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成功召开
2022/12/09 17:35  

  巾帼逢盛世,奋斗正当时。12月8日,高淳区妇女第十五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200名妇女代表肩负重托,齐聚一堂,共商妇女事业发展大计,共绘未来五年妇女工作新蓝图。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群,区领导刘伟、蒋冰、赵火平、黄亦武、宋卫星、胡学艺、张朝霞、刘敏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刘伟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区第十四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的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带领广大妇女,思想引领凝心聚力,组织建设坚定有力,服务中心主动有为。他要求,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要筑牢理想信念,激扬“巾帼之志”,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思想引领,紧抓本领提升,引导妇女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要矢志拼搏奋进,奉献巾帼力量,更大力度支持妇女创新创业、助推乡村全面振兴、引领巾帼岗位建功,在各战线、各行业中施展才华、争先奋进;要弘扬时代新风,绽放“巾帼芳华”,做妇儿权益的捍卫者,做优良家风的传承者,做和谐社会的推动者;要提升自身素质,打造“巾帼队伍”,深化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发挥联系和服务优势,着力培养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妇女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广覆盖的“娘家”。

  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魏主席充分肯定了我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新成就,从忠诚向党、以更高站位全面凝聚妇女共识,坚韧向上、以更优服务广泛汇聚妇女力量,创新向前、以更实举措纵深推进妇联改革三个方面对妇联组织、妇女干部和全区广大妇女和家庭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激励全区广大妇女在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大局中,谱写出更加壮丽、更为响亮的巾帼诗篇。

  开幕式上,杨志萍同志代表高淳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作了题为《奋进新时代 谱写新华章 为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贡献巾帼力量》的工作报告,从步履坚实的过去五年、新时代妇女工作的使命与担当和勇毅前行的未来五年三个方面,全面展现了全区妇女工作的全貌,提出了新的奋斗目标,对于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动我区妇女进步与发展,激励全区广大妇女投身高淳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听取并讨论通过了区妇联第十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并形成决议;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十五届执行委员会。随后,区妇联第十五届一次执委会选举产生了妇联主席、副主席、常委委员。

  区委副书记宋卫星出席当日下午举行的闭幕大会,代表区委对大会的成功召开、对选举产生的新一届区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根基,锚定奋斗目标、贡献巾帼力量,勇于担当作为、打造过硬队伍,对认真落实本次大会的各项任务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第一次全会上,新当选的区妇联主席杨志萍表示,深感使命光荣、责重千钧,将带领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妇女干部,扣好对党忠诚的“扣子”,筑牢思想政治之魂;打牢担当实干的“底子”,凝心聚力再建新功;敢挑急难愁盼的“担子”,牢记宗旨为民服务;常照廉洁自律的“镜子”,绷紧清正作为之弦,努力绘就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巾帼新篇。

  区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学艺对五年来我区妇女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区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的产生表示热烈祝贺,对全区妇联事业的发展寄予殷切期望,勉励全区妇女干部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要聚焦围绕中心大局、进一步助推改革发展;要聚焦联系服务妇女、进一步凝聚巾帼力量。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区妇联将以此次换届选举作为新起点,树立更高的工作标准,奋力开创高淳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崭新局面,为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贡献巾帼力量。

  通讯员:李佳楠、宋玲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