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广电新融合 开心麻花X江苏广电明星主持人《婿事待发》即将登场
2023/02/13 18:46  

  2月13日,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集团)宣布与开心麻花达成合作,由双方共同打造的跨界创新舞台剧《婿事待发》将于2月17至2月19日在荔枝大剧院浓情上演。

  延续品牌经典IP 明星主持倾情助力

  开心麻花舞台剧《婿事待发》是一部由爱情年龄引发波澜的合家欢喜剧,剧中4位角色有着13种错综复杂的关系。该剧自2017年首演以来好评如潮,已累计演出场次逾1000场,总观看人次超50万人次,豆瓣评分高达9.2分,成为开心麻花在演舞台剧中的爆款。

  作为本剧的最大亮点,八位来自江苏广电的明星主演也在现场一一亮相与观众见面。他们分别是江苏卫视频道王珏、江苏城市频道李政谦、江苏综艺频道陈超、江苏体育休闲频道何涛,以及江苏交通广播网梁爽、江苏音乐广播邓煌、江苏生活广播安琪和江苏财经广播温如澎。值得一提的是,本剧还将根据八位主持人所属平台,分别推出“电视”与“广播”不同版本阵容,以飨观众。

  “经历了长达两个多月,每天五小时的高强度排练,对每一位主持人都是全新的挑战。这部剧本身对于主持人来说相当于提供了一个更广阔的空间,毕竟话剧的表现和他们在镜头前的状态是有区分的。也希望江苏广电的主持人可以通过这部剧完成自己表现力上的突破,华丽转身。”导演对主持人的“跨界”表现充满期待。

  日前,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根据主要票务平台演出票房数据测算,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与2022年同比增长40.92%。“随着线下演出市场的复苏,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观众重新回到剧场。”荔枝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剧院和开心麻花的合作除了‘婿事待发’舞台剧之外,目前已有近20场舞台剧即将开票官宣。”

  喜剧成文娱消费新宠 “广电+麻花”打造快乐产业生态

  近年来,随着开心麻花等国内一线喜剧厂牌的火热,情景喜剧在线下文娱消费中呈现出显著增长的态势,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愿意花钱去消费快乐。同时,线下剧场的成功使国内喜剧厂牌纷纷将目光投向线上,通过电视媒体推出一系列团综节目,来快速提升旗下艺人知名度,或推出新人。

  “开心麻花在2021年就与江苏广电荔枝大剧院签署了战略备忘,双方就线下演出达成合作。本次《婿事待发》明星主持人版的推出是一次将广电主持人的线上流量向线下市场转化的成功尝试,”开心麻花江苏地区负责人潘辉表示,“喜剧和综艺是不分家的,我们也希望通过与江苏广电的合作,能够在今后让更多的喜剧内容成为爆款联合破圈。”

  “作为国内主流媒体平台,江苏广电将通过自身的影响力对双方喜剧内容起到节目引流和演出宣传的作用。除此之外双方通过原创戏剧的孵化,还可以将演员、剧本的选拔过程进行节目化录制。打造线下演出‘在场’、大小屏联动‘在线’、综艺节目‘在播’的三位一体快乐产业生态。”荔枝大剧院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