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夜梅看烟花 溧水梅花节开幕
2023/02/15 18:17  

  2023年溧水梅花节昨天开幕,今年溧水的梅花节将以“夜梅+烟花”为特色,除了灯光带装饰的夜梅景色,当地还特别准备了7场烟花秀,进一步丰富市民夜游体验。

  傅家边梅花山是南京著名的赏梅胜地,拥有蜡梅、玉蝶梅、朱砂梅、绿萼梅、白梅花等130多个品种,素有“十里梅林,万亩花海”的美称,目前梅花正陆续进入盛放期。值得一提的是,当地还把第六届秦淮源头灯会的部分灯组搬到梅花山,游客可以感受溧水作为秦淮源头的独特魅力。

  溧水区傅家边村的万亩梅花竞相绽放,分外妖娆。

  相比南京其他赏梅之地,傅家边的梅花山尤其以“夜梅”为特色。洪蓝街道旅游办主任卞维亮介绍,傅家边特别打造了513米的荧光步道,梅花节期间还对诗词大道、梅好情缘隧道、梅品园、梅花广场等区域进行亮化布置,增加了更多的创意打卡点,营造多样化的夜间赏梅体验。

  地上夜梅幽香,天上烟花绚丽。今年梅花节,溧水特别组织安排了7场主题烟花秀,2月17日至18日、2月24日至25日、3月3日至4日的连续三个周末晚上七点半,傅家边梅花广场附近都将上演不同主题的烟花秀。卞维亮介绍,“每场烟花秀的时长约为10分钟,总发数在5000以内。依照相关部门的要求和规定,现场还设置了临时烟花销售点位,市民游客可以现场购买烟花,在指定燃放地点燃放。”

  傅家边的梅林不仅好看,也好吃,其产出的青梅果别有风味,销路颇佳,成为当地百姓的“致富果”。目前洪蓝街道青梅果种植规模达万亩,主要种植大叶青、细叶青、莺宿等品种,每年3月上旬盛花,5月初开始采收。傅家边现代农业园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赵鸟明介绍,通过“政府+公司+农户”模式,统一收购青梅,提高果农种植的积极性,持续推动青梅特色产业兴农富民。

  自2001年起至今,溧水梅花节已成功举办22年,成为溧水农旅融合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在此基础上,傅家边相继举办咪豆音乐节、采果节、农民丰收节及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赛等颇具特色的农村旅游活动,成功开发休闲采摘、夜游采摘、农耕体验等旅游新模式,真正打开了农旅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