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紫琼赢得奥斯卡最佳女主角奖
2023/03/13 13:41  

  第95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12日在美国好莱坞杜比剧院举行。杨紫琼众望所归,成为奥斯卡奖近百年历史上第一位赢得最佳女主角桂冠的华裔演员。

  杨紫琼1962年出生于马来西亚,是活跃在世界影坛的著名华裔电影人。她主演的奇幻冒险喜剧片《瞬息全宇宙》(Everything Everywhere All at Once),以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讲述发生在多元宇宙的故事,被美国电影网站评为必看影片之一,烂番茄新鲜度达95%。

  作为首位获奥斯卡奖最佳女主角提名的华裔演员,杨紫琼凭借在这部功夫奇幻片中的精彩演绎,成功超越音乐剧情片《塔尔》(Tár)主演凯特·布兰切特和剧情片《造梦之家》(The Fabelmans)主演米歇尔·威廉姆斯等竞争对手,在本届奥斯卡奖的激烈赛道上脱颖而出。

  不久前,杨紫琼还凭借该片创纪录地赢得第80届美国电影电视金球奖音乐/喜剧类电影最佳女主角、第94届美国国家评论协会奖最佳女主角和第29届美国影视演员协会奖最佳女主角等重头奖项,其中多为华裔电影人首次斩获殊荣。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