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区举办马拉松,个个背后有故事——巧借赛事,唱一出经济“大戏”
2023/03/13 17:41  

  设置多个展位,促进文旅消费;将赛事与本区特色产业相结合,跑出农旅新融合;举办产业对接会、招商推介会,向全球客商推介产业扶持政策……为展示城市精气神,今年这个春天,我市不少区举办马拉松赛事,并借机唱起“经济戏”,让马拉松跑出“含金量”。

  “浦口女马”升级为“浦口马拉松”

  3月8日,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明确,将于3月19日在浦口区兰溪公园开赛。

  本次赛事全新升级了“金字招牌”女子半马,首次叠加了全马、半马和迷你马拉松3个项目,赛事线路均以兰溪公园为起点,其中全马线路全程42.195公里,半马线路全程21.0975公里,健康跑全程5公里。

  据悉,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自2016年举办以来,先后获得人文风情特色赛事、“魅力江苏”十佳赛事等荣誉称号,经历了从中国田协铜牌赛事、银牌赛事到金牌赛事的品牌升级,成为江苏省首个获得“金牌”的女马赛事,并逐步成长为国际田联标牌赛事。

  今年浦口区升级“浦口女马”为“浦口马拉松”。首届“浦口马拉松”将“浦口女马”作为赛中赛,既保留了甜蜜跑特色品牌的影响力,又保持了全国最高级别女子半程锦标赛专业水准。在路线设计上充分结合浦口有山有水的资源优势,以自然、绿色、生态为关键词的马拉松赛道,全面展现长江北岸的生态风光,为跑者带来返“浦”归真的微度假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充分体现浦口区和江北新区两区联动的优势,串联两区22个地标建筑、景点景区,横亘老山长江之间,全方位展现华昌龙之谷、蜂巢、研创园、扬子江国际会议中心等新业态新平台新气象。

  本届“浦口马拉松”已于2月21日正式启动赛事报名,截至3月2日,1万人报名已满员。

  多区跟进,跑出城市精气神

  为展示城市精气神,这个春天,举办马拉松赛事的区还有不少。

  7日下午,2023南京江岛半程马拉松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本届赛事仅设半程马拉松项目,赛事规模约10000人。赛事路线由南京青奥森林公园出发,沿江堤路环江岛一周后至终点青奥森林公园,途经南京眼步行桥、长江江豚科教中心、科创中心樱花林、小垦丁灯塔、大江侧粉黛花海等网红打卡点,最大的优势是规避对城市道路交通的影响,实现“交通零干扰”,同时满足各路跑友日常跑步锻炼的需求。

  3月8日,南京仙林大学城公开发布预热海报,明确了2023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将在南京仙林羊山公园开跑,报名通道已开启。

  南京仙林半程马拉松,简称“仙马”,一直以来,“仙马”凭借独特的赛道、优质的服务和专业的保障而备受广大“跑友”好评,口碑日益攀升。前三届“仙马”先后获得中国田协颁发的铜牌、银牌和金牌赛事等级称号。2021年“仙马”被“世界田径”正式列为标牌赛事,跻身“世界级”赛事。

  预热海报一经发出,迅速引发热议。不少网友纷纷留言:“终于等到仙马!”“每年都参与,希望这次能顺利中签,一起跑出南京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据介绍,“仙马”赛事规模将达11000人左右,今年只设置了2个项目,其中半程马拉松预计约9000人、迷你马拉松约2000人。

  2023南京溧水半程马拉松将于本月26日在无想山国家级森林公园鸣枪开跑。据了解,今年的赛事设置有半程马拉松和健康迷你跑两个项目,目前报名已经截止,共计有12000名选手参赛。

  经济唱戏,马拉松跑出“含金量”

  不少区还借机唱起“经济戏”,让马拉松跑出“含金量”。

  “因为能快速聚集人气,举办马拉松已不仅仅是打好‘体育牌’,还是推动地区文旅消费的一条很好路径。”浦口区文旅局(体育局)局长赵相君介绍,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赛前,浦口区将在旅游集散中心布局20个农创展位、8个赞助商展位、8个户外潮流展位和5个文创非遗展位,同时印发浦口春季旅游护照,发放近5万张水墨大埝、西埂莲乡、珍珠泉、老山森林公园免费门票,促进文旅消费。

  今年,溧水将赛事与本区的特色草莓产业紧密结合,从赛道7.5公里处开始,每隔2.5公里便设置一个草莓补给站,选手们在这里可以“无限量”品尝香甜可口的草莓。

  与此同时,本届溧马还将举办草莓主题赛道氛围布置、草莓集市、草莓文创等一系列活动,同时还特别邀请南京hero久竞队长、电竞顶级流量无畏担任溧水助农公益大使,面向粉丝及青年群体,以草莓做IP,将“草莓马”打造为网红标签,全面推广溧水的草莓产业,助推溧水乡村振兴,跑出农旅融合新的发展势头。

  “本届江岛半程马拉松,我们还将邀请世界青奥城市、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南京都市圈城市、知名企业、知名高校等跑团跑友参赛,让‘江岛半马’搭建友谊桥梁,延续青奥精神,展示建邺形象。”建邺区政府副区长殷晓巍说,同时创新马拉松办赛理念,赛事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产业对接会、招商推介会、互动交流会,向全球客商介绍建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各项产业扶持政策,吸引更多优质企业和精英人才来建邺“建功立邺”。

  来源:南京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