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浦”归真,跑进山水! 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鸣枪开跑
2023/03/19 19:01  

  3月19日上午,南京银行·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在南京浦口兰溪公园鸣枪开跑。经过数小时激烈角逐,获得本次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前三名的选手是宋金婷、王佳莉、吴冰,成绩分别是1小时14分钟59秒、1小时15分25秒、1小时15分57秒。同时,她们还斩获了半程马拉松项目女子前三名。获得马拉松项目男子前三名的是廖顺虎、孙玲弟、肖祖锋,成绩分别是2小时21分钟53秒、2小时29分02秒、2小时31分19秒。获得马拉松项目女子前三名的是赵亚丽、陈晓云、肖兰,成绩分别是2小时52分54秒,3小时5分43秒、3小时6分22秒。获得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子前三名的是温敏、包月坤、柏广宁,成绩分别是1小时11分18秒、1小时11分51秒、1小时12分25秒。

  据悉,本届马拉松在原有女子半马的基础上全新升级,是浦口区首次举办的全程马拉松赛事。赛事以“返‘’归真·跑进山水”为主题,立足高起点、保持高规格、贯彻高标准,创新打造“不老马拉松”赛事品牌,推动文体旅产业融合升级。

  规格升级,万名跑者畅跑山水浦口

  南京浦口女子半程马拉松赛事自2016年举办以来,经过六年的发展与沉淀,成为江苏省首个获得“金牌”的女马赛事,并逐步成长为世界田联标牌赛事。本次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南京站)也是2023年全国首场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

  此次赛事,浦口区和江北新区共同协作,立足两区资源优势,为选手们打造了一条“跑进山水”的绝美赛道。上午8:00,随着一声发令枪响,选手们依次跑过珍珠泉风景区、青奥体育公园、华昌龙之谷等22个地标建筑、景区景点,尽情享受“沿长江、环老山”的无限风光,感受江北一体化发展的新形象和文旅健康产业发展的新成果。赛事现场,体操世界冠军莫慧兰、射击奥运冠军杨凌作为本届赛事的形象大使活力亮相,为参赛选手们领跑助威。

  品牌升级,打造“不老马拉松”赛事品牌

  本次赛事立足“一山不老 两泉奇美”文旅资源,紧抓跃升大马的品牌塑造机遇,深耕“不老”理念,立足“甜蜜不老”“健康不老”“爱情不老”“文化不老”四个主题,进一步弘扬全民健身、全民健康的运动理念和生活态度,实现“城市到赛事”“赛事到跑者”的完整品牌传达。

  赛事延续“向家的方向奔跑”公益品牌活动。比赛现场,还有众多亲子家庭参与“甜蜜不老”互动。妈妈在奋力奔跑的同时,父亲和孩子正拿着精心制作的花束和卡片,在终点为勇往直前的“她”送上“甜蜜不老”的告白。

  英姿飒爽的少年警校学员们、践行环保公益理念的师生组成的“青绿跑团”、携手并肩的情侣选手……一批批特色跑者的身影奔跑在浦口的山水与春色中,用脚步丈量这条山水赛道,传递着“健康不老”和“爱情不老”的赛事理念。

  赛事沿线设置了独具特色的手狮舞、龙舞等近20个点位的文化展演,吸引了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赛事当天同步开展浦马线上赛,共同解锁文化浦口特色海报,“线上+线下”的赛事文化体验,充分展现了浦口“文化不老”底蕴。

  赛事现场还设置了“老山好集啦·起跑线市集”,选手完赛后即可参与市集互动,感受浦口的老山蜂蜜、桥林茶干等特色农产品及栀咖啡等潮流美食,开启返“浦”归真的微度假体验。

  服务升级,多方位提升参赛体验

  赛事始终贯彻高标准的办赛要求,坚持“跑者至上”的服务理念,组织协调志愿者、安保等多方力量,分类制定了赛事专项工作和应急预案,以专业化、精细化、人性化的服务贯穿赛事全程,为参赛选手提供了安全、安心、满意的赛事体验。

  在医疗救助方面,共配备21个医疗站点、55套AED急救设备,其中30台移动AED急救设备布置到马拉松赛道上,同时邀请南京蓝天救援队20人参与保障,以专业的赛事医疗保障顺利护航2023南京浦口马拉松圆满收官。

  今后,南京浦口马拉松还将不断完善“不老马拉松”赛事名片,持续刷新赛事辨识度和影响力,纵深推进文体旅有机融合发展。

  通讯员:高铮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