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宁马拉松“首秀”穿越66年
2023/04/03 14:00  

  4月9日上午8:00,以“传承之旅,奔跑青春”为主题的2023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将在江宁大学城体育中心鸣枪开跑。虽然是首届赛事,却因“历史悠久”而备受瞩目。

  对于踊跃报名的“跑友”而言,这是一场穿越66年的传承之旅。1957年11月24日,新中国第一场马拉松在南京举办,赛事起点位于现江宁区政府,终点就在现方山风景区北门横岭社区附近,由此诞生了新中国的第一个马拉松比赛纪录,南京医生夏启宇就在那届比赛中勇夺冠军。

  “人的健康就是靠体育锻炼,只有增强了体质,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今年94岁高龄的夏启宇依旧声如洪钟、精神矍铄。当得知66年后,曾经夺冠的比赛地将再次举办马拉松比赛,夏老非常高兴。他说,如果身体允许,当天一定要到现场为大家加油。

  本次赛事共设置1957传承组半程马拉松、大众组半程马拉松及欢乐跑(约5公里)三个组别,其中1957传承组17人,与参加1957新中国第一场马拉松人数相同。

  一场马拉松赛事,是对城市的一次巡礼。本次赛事起终点设置在江宁体育中心,途经金陵科技学院、方山景区、1957年新中国第一场马拉松终点、理想之门、南京工程学院、南京旅游职业学院、南京生命科技小镇等江宁大学城标志性地点,参赛选手可以在比赛之余领略江宁秀丽风光,体验浓郁人文氛围,感悟深厚的历史传承。

  “家门口的马拉松是一定要参加的,这次还约了很多同学、老师们一起跑,非常期待。”90后黄木水是跑友,也是新南京人,更是江宁大学城高质量发展的见证者,“2010年—2014年是我在南京工程学院的求学时光,毕业后被大学城的创业政策所吸引,开始了自己在这片热土上的奋斗之路。”

  围绕打造“欢乐赛事”,本次比赛设置了特色补给,为跑者提供常规饮品补给及江宁特色美食服务,品味横溪西瓜、淳化蓝莓、陆郎茶干、谷里鱼圆、湖熟板鸭等江宁特色美食,在完赛补给区设置了江宁文创展示区、新消费集市等,充分展现江宁文化特色。

  “通过体育+文旅+商贸的相互融合,要让南京江宁大学城半程马拉松成为连接历史和未来的一张亮丽名片。”江宁区相关人士表示。

  依托丰富的历史文化和山水自然资源,江宁区围绕建成“文化强区、体育强区、旅游大区”目标,多措并举、全域发力,统筹推进文体旅建设发展,铺展开一幅“诗和远方”的新画卷。

  近年来,江宁区建成了黄龙岘茶乡体育休闲小镇、汤山体育特色小镇;大力开展体教融合、体医融合工作,完成江宁中医院、龙尚村、龙乡双范3家运动促进健康试点建设任务;并在46所中小学先行先试“5+1+X”文体特色项目打造。

  江宁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传承之旅,意在以马拉松之名,唱响一首现代都市的绿水青山之歌,打造一张富有活力的江宁旅游和历史文化新名片。同时还将通过举办贯穿全年的四季主题活动,不断谋划新的文旅消费热点,持续拉动消费,促进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