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五场!来南京看演出!
2023/05/26 10:13  

  5月27日至31日,2023南京长江民乐汇将在南京江畔奏响民族乐章,提前来看看亮点吧!

  亮点一:交响乐→民族管弦乐

  5月27日(周六)19:00,2023年南京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长江民乐汇系列演出,将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江边草坪精彩开幕,《大江南》将作为首场曲目率先奏响长江音符。本场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南京民族乐团音乐总监兼首席指挥张列执棒。

  《大江南》本是交响乐曲,后来,作曲家王丹红将其重新创作、编配,成功推出民族管弦乐版《大江南》。它想表现的,不仅是江南温柔唯美、优雅朦胧的一面,还希望展现宏伟浩荡的奔腾长江、热闹非凡的大都市,表现文化繁荣、经济强盛,人民生活幸福安康的“大”江南!

  亮点二:民乐名家跨界合作

  5月28日(周日)19:30,“为声成色2023——融合跨界新民乐专场音乐会”,将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江边草坪火热开演。

  这些大咖将同台献艺

  被称为“行走的乐器库”的国乐艺术家、五弦琵琶代表人物——方锦龙;

  曾登顶《国乐大典》总冠军宝座、成为“冠军导师”的笛箫艺术大师、竹笛女神——唐俊乔;

  曾获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全国琵琶比赛金奖的琵琶演奏家、中国音乐学院副教授——杨婷婷;

  曾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器乐电视大赛中,获得职业成年打击乐组总冠军以及传统组合组总冠军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讲师——尹飞;

  当今活跃于国内外乐坛最优秀、最年轻、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青年唢呐演奏家之一、中国首位唢呐博士生——刘雯雯;

  爵士钢琴演奏家、作曲家,融合爵士乐队J3三重奏的创建人和键盘手——黄建怡;

  毕业于加拿大多伦多汉堡大学的爵士贝斯演奏家——韩东熹;

  爵士鼓演奏家——时旭。

  同时,本场融合跨界新民乐专场音乐会,曲目编排精彩巧妙。

  经典与流行,传统与当代,民族音乐与世界音乐碰撞融合,跳跃的曲目组合,丰富的演出形式,为乐迷奉上一台跨界多元的“新国乐”音乐会。

  亮点三:民间乐团齐亮相

  5月29日(周一)18:30,“滨江·民乐嘉年华”在南京国际青年文化公园江边草坪举办,这是本次“2023南京长江民乐汇”系列活动中最重要的一场群众文化活动,它为民乐爱好者提供了专业化舞台,同时也为全市的“民乐发烧友”提供了展示机会。

  在此次嘉年华活动中,您可以在三个互动区域拍照打卡;可以与专业话剧演员一起,参与体验“高山流水觅知音,古琴雅韵润心怀”的情景互动秀。

滨江舞台搭建中

  本次演出邀请到南京市爱乐者民族乐团、南京天籁民族管弦乐团、南京晓庄学院锦瑟民族室内乐团、南京市钟山民族乐团,带来《北京喜讯到边寨》《花好月圆》《新编十面埋伏》《我的祖国》《秦淮灯市》等二十多首曲目,其中穿插乐团故事分享互动环节。

  本次活动将公开招募80名观众

  亮点四:大师课报名同步开启

  5月30日,将有两位大师在南京广电800演播厅(南京市秦淮区白下路358号)带来民乐知识分享会,讲述民乐中的动人故事,讲解乐器的前世今生。

  分享课将在南京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公开招募观众,同时,南京广播电视台会对两场进行线上5G Live全程直播,聆听大师授课,传承民乐文化。

  亮点五:大中小学生晒成果

  5月31日(周三)19:30,在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91号的星空剧场,“民乐新生代专场音乐会”将邀请南京优秀校园民乐团进行演出,与你不见不散。

  南京市第九中学民族乐团和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民族乐团带来民乐合奏、竹笛齐奏、古筝独奏、中阮齐奏、二胡独奏的多首曲目;南京晓庄学院锦瑟民族室内乐团为观众准备了器乐合奏《敦煌》和《黑眼睛》。

  让我们相约2023南京长江民乐汇,共赏民族音乐的繁花硕果。

  来源:南京广播电视台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