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域旅游看大丰 | 做大“+”文章,旅游经济活力迸发
2020/09/02 10:35  

  “旅游即城市,城市即旅游”,这条路径如今在大丰发展脉络上愈发清晰。今年以来,我区旅游产业积极应对疫情“大考”,旅游经济持续升温,从城市到乡村,各种文化游、生态游、研学游火爆上演。搭上旅游升温快车,深度融入“旅游+”,城市服务业、农业等多个产业,也相继迎来复苏黄金期。活力迸发、兼具联动效应的旅游经济,正成为大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旅游+文化

  “旅游+文化”打造文旅融合的新理念。充满异域风情的荷兰花海,做足花文章,从无到有,树起了大丰旅游的金字招牌。如今,这里不止是花,由著名导演王潮歌携手荷兰花海旅游度假区共同打造的《只有爱戏剧幻城》,以花海旅游为载体,以戏剧艺术为灵魂,填补了江苏省大型文旅项目的空白,成为长三角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新地标。刚刚过去的七夕佳节,《只有爱戏剧幻城》上座率爆棚,寻找北极光、致爱专列网红动车、求婚快闪、集体颁证等活动引来万人狂欢,旅游项目有了文化内涵的加持,让荷兰花海、甚至大丰都成为众人瞩目的爱情圣地。

  旅游+城市

  “旅游+城市”点亮夜间经济的新热度。入夏以来,城区夜间“烟火气”最盛的地方,莫过于“两大商圈”。“城央繁华在美庐”不是一句空话,作为我区首个城市综合体,中交美庐城填补了我区高端商业综合领域的空白,成功引进包括中影环球影城、肯德基等在内的近百家国内外品牌商家进驻,丰富的业态满足了人们“吃喝玩乐购”全方位的消费需求。随着商圈周边开发配套的逐步完善,小店经济、地摊经济兴旺,带旺了城市人气。吾悦广场商圈商业综合体将于11月份满铺开业,又一个集休闲、购物、娱乐于一体的城市新街区即将崛起。除了“两商圈”,“一镇一里两街”也正在积极推进,新丰镇古街修缮保护及环境提升、新丰里核心区飞轮厂更新升级预计年底前实施到位,人民路海派风情街预计年内主体竣工,幸福大街将完成主要公共建筑立面改造及道路景观提升。城市建设与旅游经济结合起来,大大提升了城市综合效益。

  旅游+农业

  “旅游+农业”激发强村富民的新动力。上周末,一场名为“向往的原乡生活”的网络直播,再次让恒北村成为诸多网友向往的旅游目的地。恒北村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是全国最大的早酥梨商品生产基地之一。恒北村的生态农业与乡村旅游有机结合,生态梨园搭上旅游快车,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形成了“春赏花、夏有荫、秋摘果、冬泡泉”的乡村旅游特色。恒北村民坐在家门口“卖风景”,温泉主题度假酒店、儿童主题乐园、研学旅行基地、万亩梨园观光地、生态采摘园等项目陆续落户,采摘节、农民丰收节、文化艺术节等活动相继开展,让游客流连忘返,让梨农轻松致富。据悉,去年恒北村共接待游客32万人次,旅游收入突破1200万元。去年恒北村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31600元,村集体积累5000万元,用绿水青山换来了金山银山。

  旅游+教育

  “旅游+教育”提升景区景点的新高度。今年暑期,梦幻迷宫乐园推出了“高能少年”夏令营,国防教育、军事拓展、无线电追踪等项目颇受家长学生的青睐。旅游产品融入教育元素,帮助景区跳出了“赏花看景”的单一模式,打开了更加广阔的旅游市场。享有“中国郁金香第一花海”美誉的荷兰花海,不仅是赏花胜地,更是旅游业的“技术高地”。当前,我区与盐城师范学院在这里合作共建荷兰花海旅游创新研究院,致力于推进科教融合,在旅游人才培养、旅游产品升级、旅游活动创新、花艺培训等方面,助推荷兰花海景区高质量发展。“旅游+教育”开启了行业新模式,也让我们对旅游经济的精彩未来充满期待。

标签:
责编:韩雅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