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春节|2023年“欢乐春节”开场大戏在伊朗启动
2023/01/09 17:32  

  2023年1月4日,2023年“欢乐春节”开场大戏——首届“印象中国—伊朗青少年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在伊朗国家青少年智育中心总部成功举办。中国驻伊朗大使常华、伊朗国家青少年智育中心主任阿拉玛提出席活动并致辞。伊有关领域官员、本次比赛获奖选手及家属,德黑兰大学、沙希德·贝赫什蒂大学等高校师生约180人出席本次活动。

  常华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在两国领导人的共同指引下,中伊人文交流日益密切活跃,进一步深化两国人民彼此了解和传统友谊。本届比赛的参赛作品包罗万象,饱含伊朗青少年对中国的向往和对赓续伊中传统友谊的期待。希望能以本届比赛为开端,进一步在两国青少年间播撒友谊的种子,让中伊友谊薪火相传,为中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新活力、新内涵。

  阿拉玛提在致辞中表示,中国文化底蕴深厚,中国是文明之邦、艺术之国,伊朗的文艺作品中蕴含大量中国故事和中国元素。智育中心作为伊朗教育部下属的青少年教育管理机构,愿同中国驻伊朗使馆一道,以绘画这一人类共同的艺术语言,进一步推动两国青少年深化交往,不断增进两国青少年彼此了解,希望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友谊的使者,为两国源远流长的友好交往增添新力量。

  自6岁起便自学中文的帕尔沙、朵尔莎兄妹也为到场嘉宾献上了精彩的演讲。他们用熟练的中文和波斯语历数伊中两国文化共通点和悠久的文明交往史,用“幸福童年、精彩人生”的口号祝愿世界儿童都收获友谊、和平与安宁。

  活动最后,常华、阿拉玛提以及文化参赞朱自浩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了比赛证书、奖牌以及华为平板电脑、智能手表等奖品,并共同为参赛作品展览揭幕。

  本届“印象中国—伊朗青少年绘画比赛”由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和伊朗国家青少年智育中心共同举办,分为7岁至11岁和12岁至16岁两个年龄组,面向伊朗全国青少年共征集到427幅参赛作品。获奖作品主题包罗万象,从中国的风景名胜、日常街景到传统民俗、神话故事,融合了中国文化标志性元素,描绘出中伊两国友好交往的场景,充满了伊朗儿童对中国的想象和思考。优秀参赛作品将在智育中心总部持续展出一个月并出版画册集,所有参赛作品还将以数字展厅方式予以公布。开幕式和颁奖典礼还通过Aparat等视频网站现场直播,线上观看人次达7.2万。

  本届比赛是中国驻伊朗大使馆在2023年“欢乐春节”框架下举办的首场活动,在秉承“欢乐、和谐、共享、对话”理念的基础上,围绕“Z世代”这一主体,为伊朗民众献上了一场文化盛宴。铺开民心相通之路,架起中伊友谊之桥,为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加强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增进民间交往增添力量。“印象中国—伊朗青少年绘画比赛”作为中国在伊朗落地的又一文化品牌,将成为每年举办一届的机制性赛事,在后疫情时期进一步填补伊朗“Z世代”群体对中国文化认知的空白,为持续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和文化品牌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中国驻伊朗大使馆计划在2023年“欢乐春节”框架下举办首届“印象中国—伊朗青少年绘画比赛”颁奖仪式暨作品展开幕式、第三届“中国电影周”、“浙江考古与中华文明:浙江青瓷巡礼”实体展暨云展览、首届伊朗大学生中文演讲比赛——“中国春节和伊朗诺鲁兹节”4项活动。

  本次活动获得新华社、央视新闻、凤凰卫视、伊通社、大学生通讯社、塔斯尼姆等媒体的广泛报道,并在社交自媒体账号上引起热议。

  来源:中国文化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