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今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 同比增逾七成
2023/02/21 16:27  

  中国旅游研究院20日发布的一份蓝皮书指出,预计今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73%;全年入出境旅游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

  当天,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旅游经济蓝皮书(NO.15)》。这份蓝皮书的发布人中国旅游研究院统计调查所助理研究员吴羽涵表示:“2023年是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的破题之年,随着政策放宽,民众的出游谨慎心态将逐渐消解,我们有理由对全年旅游经济保持乐观的预期。”

  蓝皮书指出,2023年春节假日旅游市场的突出表现,奠定了全年旅游经济高开稳增的市场基础。考虑到假日旅游需求加上商务性旅行的刚性增长,预计二季度旅游市场将进入预期转强和供给优化的新通道。暑期则有望迎来全面复苏,避暑旅游很可能接近甚至达到疫情前的同期水平。

  蓝皮书中还提到,2023年入出境市场进入加速复苏的通道。入境方面,在相关政策的刺激下,潜在来华游客需求明显回升,伴随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相关商业活动的恢复,商务旅行将是近期和未来一段时间入境旅游恢复的主力支撑。出境方面,目前中国试点恢复了中国公民赴20个国家的出境团队游业务,部分东南亚国家接待了首批中国游客,出境旅游热度持续走高。

  基于以上,蓝皮书预计,2023年国内旅游人数约45.5亿人次,同比增长73%,约恢复到2019年的76%;实现国内旅游收入约4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约89%,恢复至2019年的71%;全年入出境旅游游客人数有望超过9000万人次,同比翻一番,恢复至疫情前的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