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发布乡村文化旅游“四季歌”
2023/05/17 17:05  

  本报讯 (王斐 郑栖桐 辛正) 2023镇江乡村文化旅游年日前在句容启动,现场发布了2023镇江乡村文化旅游“四季歌”。

  镇江自古“两山两水六分田”,山水林田相依相伴,今年镇江市将乡村旅游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培养乡村主导产业的主要阵地、激发乡村消费潜能的有效渠道。镇江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要负责人说,全年将围绕“‘乡’见四季 ‘村’光镇好”乡村文化旅游主题,合力唱响乡村文化旅游“四季歌”,转化利用自然风光、乡村文化、乡土美食、特色产业等乡村资源,加速推进全市乡村文化旅游高品质发展,释放乡村文旅消费潜力,推动镇江文旅市场强势复苏。

  聚焦品牌要素,实施“五百”工程。在全市数百个村庄推出“百村百碗”“百村百品”“百村百宿”“百村百里”“百村百场”的“五百”工程。选拔和展示最具镇江乡村特色的“百村百碗”乡土地标菜和“百村百品”农副产品,创新简化“百村百宿”乡村民宿审批程序,重点打造茅山福道、江滩漫道等“百村百里”慢行乡道,展演超百场的“百村百场”四季村晚。同时,围绕“一村一主题”培育乡村IP,打造一批乡村文旅示范点,让游客“可吃可玩可参与”。

  串联特色乡景,打造10余条线路。结合季节性乡村文旅体验项目、节庆活动、旅游民宿、时令美食等,每季度重点推出3—4条“乡村四时好风光”精品线路。目前已发布了3条春季线路,即“花开‘句’美,山水乡逢”生态一日游、“河豚欲上时,寻味至镇江”体验二日游、“乡约古韵 村光镇好”文化二日游。

  激活文旅市场,举办百余场活动。按照“季季有主题、月月有活动”的要求,镇江全年拟举办红色旅游、舌尖美食、田园采摘等八大类百余场乡村节庆活动。目前已举办第十九届中国·扬中河豚文化节、镇江新区第十二届郁金香文化旅游节、句容天王唐陵花木节等20余项活动,今年还有镇江市美丽乡村·诗意田园书画大赛、第十四届句容葡萄节、第十六届丹徒柑橘节等近百场活动等待市民游客打卡解锁。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