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彩夏日 非遗同行” 江宁区群艺馆皮影戏小课堂开课啦
2022/08/24 14:00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在古代有没有动画片吗?”为了更好地传承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激发青少年对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的兴趣,近日,一场充满趣味的皮影戏在江宁区群艺馆的非遗直播间上演,不少青少年前来学习,不仅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孩子们五彩缤纷的暑期生活。

  本次活动邀请南京皮影戏代表性传承人陶媛媛老师前来为孩子们上课。陶老师熟练掌握皮影雕刻技艺及皮影创新剧目的演绎,以抢救、保护、展示、传承、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事业理念,是金陵皮影工作室的中坚力量。

  课堂上,陶老师从影子是如何来的、古代有没有动画片、古代有没有流行音乐等话题入手,一步一步向现场的孩子们讲解皮影戏的历史来源以及相关的表演知识。陶老师还拿出准备好的道具,现场展示皮影戏的具体操作步骤,拓宽孩子们对皮影认知视野,让大家在身临其境的视听盛宴享受中,深刻感受皮影艺术的悠远绵长和中华传统文化的广博深厚。

  看完老师的表演后,孩子们也更加迫不及待想要自己动手尝试,工作人员拿出简易版皮影戏,让孩子用画笔描绘出动画人物的主要轮廓并填充色彩。在老师以及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们将画好的人物简单固定住,在灯光下摆弄着,一张张薄薄的皮影道具变成了栩栩如生的动画形象,大家纷纷陶醉其中。

  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传统民族文化的兴趣和认知,让更多学生感受到=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为孩子未来的学习开拓了更宽的视野。

  来源:江南时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