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文旅用心擦亮世遗非遗两张“城市名片”
2023/02/15 18:10  

  春节假期,我国首个滨海湿地类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区条子泥湿地热闹非凡,精彩纷呈的非遗展演与万鸟翔集的世遗风光相映成趣,生动展示了魅力东台特有的人鸟和谐节日胜景,令游客流连忘返、赞叹不已。

  拥有优渥生态禀赋和深厚人文底蕴的盐城东台市,始终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深入推进文旅融合发展,用心擦亮世遗、非遗两张城市名片,不断扩大东台美誉度和知名度。

  着力提升全国美丽海湾条子泥湿地“含金量”。高标准建设世界知名湿地旅游目的地,黄海森林公园做优生态度假、条子泥做强科普研学、弶港镇做大特色乡村相关“文章”;全方位宣传东台沿海旅游资源,高层次举办国际观鸟节、书画摄影展等特色活动,推出观鸟露营、渔俗体验、乡情探寻等旅游产品;多元化打造勺嘴鹬主题IP,加快推进特色主题酒店、主题街区、特色剧场、科普研学馆等项目建设,吸引更多国内外游客来东台旅游度假。

  持续放大国家级非遗董永传说、东台发绣等品牌影响力。西溪景区精心举办传统婚俗表演、非遗杂技展演、情境戏剧《范仲淹》、《天仙缘》实景演出等系列活动。特别是春节新推的电子烟花加无人机秀,完美呈现了东台鱼汤面、董永传说等非遗造型图案,带给游客视觉盛宴。加大发绣技艺保护传承力度,出版发行了系统阐释发绣技艺的专著《东台发绣》,进一步打磨提升舞蹈作品《发绣》,积极组织发绣艺术展,推动东台发绣“走出去”。大力弘扬本土非遗文化,创新举办非遗集市,讲好东台非遗故事,力争新增3个以上项目入选省级非遗。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