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踏秋正当时
2020/09/09 17:53  学习强国  

  九月白露至,此时的江苏泰州花木繁盛,秋色宜人,踏秋正当时。

  在兴化李中水上森林景区,这片占地千亩、由100000棵池杉组成的水上森林,吸引了数千只白鹭、夜鹭等野生水禽在此生息繁衍。

  穿行于林间栈道上,风和阳光透过婆娑摇曳的树叶洒下来,光影交错,鸟儿翩飞,让人仿若置身仙境。坐着木筏行于水林之中,耳畔是水流潺潺,眼前是杉树林立、小桥流水,采撷不尽的诗情画意。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蒹葭的另一个名字,就是芦苇。

  溱湖湿地公园的河、港、湖、湾星罗棋布,香蒲、芦苇、青杉遍地可见。这里的芦苇群落分布较广,是水鸟、野鸭等栖息的家园。

  溱湖的蒹葭,承载着千年的岁月风霜,与那碧绿的水草、肥美的鱼虾、清脆的鸟鸣一起,组成了秋日里最优美动人的诗行。

  溱湖的船娘将摇橹船划入芦苇荡,橹声欸乃中,船娘清唱着小调,两岸随风飘摇的芦苇、踏波而行的野鸭,诉说着水乡往事,时光仿佛也慢了下来。

  “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这个节气,养生大有讲究!

  九月的泰州,相比七八月,少了雨水,多了清凉。夜晚在凤城河畔散步,欣赏唯美夜景时,也要记得穿上长袖抵御凉意。

  白露节气里,天气逐渐干燥,大多人脾胃虚寒,泰州人大多不再吃西瓜等寒凉食物,他们已经准备了吃性平味甘温,营养丰富又容易消化的平补食品,梨、龙眼、银耳、芹菜、杏仁、百合等润燥之物备料充足。

  秋天是锻炼身体的好时节,此时做些运动,可让身体在入冬前做好耐寒的准备。

  秋意渐浓,此时的泰州满目秋色令人沉醉,还多了几分温馨与静谧,约上三五好友,踏秋泰州吧!

标签:
责编:孙亚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