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图读懂 | 江苏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来了!
2022/04/15 14:47  

  记者从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获悉,江苏省应对气候变化及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应对气候变化办公室日前印发《江苏省“十四五”应对气候变化规划》。

  《规划》明确了总体目标,到2025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完成国家下达目标,碳达峰具备坚实基础,应对气候变化与生态环境保护统筹融合的格局总体形成,基本建成低碳新经济发展引领区、协同融合管控示范区、绿色低碳生活样板区。

  《规划》明确,到2025年,二氧化碳排放达峰行动迈上新台阶。单位地区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下降率完成国家下达目标,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比2020年下降14%,非化石能源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提高到18%左右,煤炭(不含焦炭)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下降至50%左右。单位工业增加值二氧化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20%。城镇新建民用建筑全面按照超低能耗标准设计建造,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比2020年下降7%。单位地区生产总值用水量下降完成国家下达指标,自然湿地保护率提高到60%,“十四五”时期新增森林抚育面积200万亩。

  为了达到上述目标,江苏将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到2025年,培育形成5个以上产业规模在千亿级以上的绿色产业集群。到2025年,实现一批关键共性绿色低碳技术产业化应用,创建5-8家国家绿色企业技术中心。到2025年,重点行业能源利用效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主要高耗能产品单位产品碳排放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比2020年下降17%,培育千家绿色工厂、15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

  此外,江苏还将推进减污降碳协同增效、提升生态系统碳汇能力、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碳达峰等。在提升湿地、土壤和海洋碳汇能力方面,到2025年,湿地保有量不低于282万公顷。加强沿海湿地的碳监测,开展沿海湿地“碳汇”能力动态变化评估。

  来源:新华日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