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提升村民居住环境
2022/11/23 17:25  

  “现在村里的环境变美了,行走在摊铺一新的沥青路上感觉十分惬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这都是村委为我们办成的大好事。”这几天,在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定埠村胥溪自然村,听得最多的就是村民们对村里环境变化的赞叹。11月23日,记者在该自然村看到,新铺的村组沥青路和村中新建的绿化带构建成桠溪街道一幅幅美丽画卷。

  据了解,为全力打造宜居乐业的农村美丽生活环境,不断提升村民居住条件,定埠村在美丽宜居村庄建设过程中,把胥溪自然村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落脚点,按照美丽乡村宜居村建设标准,对该自然村进行村组道路沥青摊铺和绿化等建设,让村庄靓环境美成为村民幸福生活一张新名片。

  据该村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美丽乡村建设项目是区农业农村重大项目之一,定埠村胥溪自然村涉及美丽乡村建设有251户村民,建设工程自今年9月下旬开始建设。建设内容有:村庄路边花池砌筑、仿木栅栏、旧墙墙面粉刷出新等。为方便村民交通出行,村里还为村民安装了充电桩,新建了停车场。与此同时,还对村里进行了公厕出新,窨井盖更换,村牌新建,沥青铺设,沥青道路标线,绿化种植,环境卫生整治等,目前建设已基本完成。

  下一步,定埠村将加强胥溪自然村美丽乡村长效管护,让村民在环境优美的村庄里享受惬意和快乐的幸福生活。

  通讯员:高晓平、姜逸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