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整治市容环境 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022/11/29 13:41  

  文明,是一座城市最好的名片。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不断加强管理巡查力度,营造辖区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秩序,全力打造良好的城市文明形象。

  规范“门前三包”,营造文明环境

  近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志愿者和公众委员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旨在进一步规范沿街商业门店环境卫生秩序,提高辖区商户“门前三包”意识,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公共环境,巩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成果。

  活动中,公众委员和执法队员对发现的倚门出摊、乱堆杂物、沿街晾晒等不良现象加以纠正和劝导,并采取上门宣传、入户讲解的方式,向商户讲解“门前三包”的意义及自身应履行的责任,教育、引导商户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中。

  清理破损横幅,净化市容市貌

  宣传横幅因制作成本较低,设置安装简单快捷,成了被广泛使用的宣传工具,但大部分横幅悬挂方式随意简单,且后期基本无人管理维护,受风吹、日晒、雨淋等因素的影响,往往出现破损、脱落、褪色等现象,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市容市貌。为进一步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清除破损横幅专项行动。

  行动中,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依托网格化管理模式,划分巡查小组,加大巡查力度,重点对中兴路、永和路等主干街道以及农贸市场周边展开巡查,对发现的所有违规悬挂、破损、过期横幅进行清除,净化城市环境,保持沿街市容市貌整洁有序。

  排查门头店招,消除安全隐患

  破损、陈旧的门头看似“小”现象,却是关乎城市文明形象的“大”问题,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还可能威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消除破旧门头带来的安全隐患,改善城市环境,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排查门头店招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守护市民“头顶上的安全”。

  行动中,执法队员主要针对店招店牌设施结构,有无锈蚀、开裂、脱落等现象进行排查,对排查中存在隐患的商家督促立即整改。同时,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部分店铺门头广告不符合设置标准,有未经审批擅自设立门头店招,随意在不合适的位置设置广告牌,擅自更改门头内容等问题,执法队员逐一开具《整改通知书》,并责令商家限期内整改完毕。

  公众委员建言献策,共创标准化示范单元

  为深入推进城市治理标准化示范单元打造,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标准化示范单元的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近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志愿者对阳江镇政府文体中心广场标准化示范单元开展自查行动。

  公众委员通过向志愿者普及《南京市城市治理单元通则》工作要求,并查看了示范单元的硬件设施管理、园林绿化养护、环境卫生管理、容貌秩序管理、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方面情况。此外,公众委员还提出了加强卫生死角的清扫力度等意见和建议,并通知相关责任单位按照《2022年高淳区城市治理标准化实施方案》要求及时整改,切实提高示范单元管理工作的精细化、制度化、规范化。

  在维护城市文明的道路上,阳江镇始终坚持全民动员、携手共治,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实现城市管理的网格化、标准化、长效化,为居民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辖区环境。

  通讯员:杨雯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