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优化人居环境 共建美好家园
2022/12/16 17:36  

  美好的人居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一直以来,高淳东坝街道始终致力于以改善人居环境,以群众需求为导向,营造整洁、有序、文明、优美的市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整治城市“顽疾” 提升城市“颜值”

  “广告牌已经老化破损,又悬挂在主要人行通道,不仅影响市容,遇到大风大雨的天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近日,东坝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清理整治行动,进一步美化辖区市容环境。

  整治中,执法人员深入沿街商户、企业单位,与责任人广泛沟通交流,宣传安全法规,告知安全事项明确安全责任,提高安全意识。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和各类招牌,执法队员及时与责任单位沟通协调,动员户外广告责任人自行完成整修、整改或拆除工作。同时加大对户外广告的规范设置,对辖区户外广告的颜色、材质、规格、安全性等提出明确要求和具体标准,确保符合规范、整洁美观,让高质量、高品质的户外广告成为辖区亮丽的风景线。

  接下来,东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开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抓好户外广告范化管理,坚持源头管控手段,助力“美丽、活力、繁荣、幸福”新东坝建设。

  持续推动停车资源共享 助力城市治理绿色发展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停车资源共享工作,缓解辖区居民停车难题,近日,东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应开尽开、聚焦重点、创新模式、科技支撑”的思路,持续推进停车资源共享工作。

  东坝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积极鼓励街道国有企业参与,面向社会开放内部停车场。同时利用数字化城管大数据平台,开发线上“东坝街道停车资源共享”微信公众号,实现了辖区居民在线查询共享停车场,在线申请共享泊位等功能,极大地方便居民参与停车共享。在行动中,执法人员利用喷漆、引导指示牌等工具合理规划停车位,同时入户宣传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微信公众号,积极引导附近居民规范有序停车。

  随着停车资源共享工作的深入推进,共享停车泊位不断增加,群众对于“停车难”的关切得到积极回应。居民洪先生喜笑颜开地说道:“我家住在德维鑫小区,老小区没有地下停车场,晚上下班回家找不到停车位,现在这里设置共享车位对我而言可真是个好消息啊。”

  停车资源共享工作已列入市重要民生项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东坝街道将不断创新探索共享车位新模式,充分实行标准化、网格化、精细化管理,让闲置资源“活起来”,不断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还“绿”于民 携手共创文明城市

  “李大爷,你的‘小菜园'不仅侵占了公共资源,破坏了街道绿化,还影响了街道市容环境。”近日,东坝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公共绿化带“毁绿种菜”专项整治行动,以“提前告知、全面清整、后期复绿”的方针有序推进。执法人员始终坚持人性执法,通过“一对一”交流、案例分析,让居民进一步了解相关知识,帮助居民转变传统生活观念,提高居民爱绿、护绿意识。

  “绿地是城市之肺,也是城市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将绿地私搭乱建、圈地种菜,据为私有,变成“私人菜园”,不仅破坏城市绿化,影响城市市容,给菜地施肥过程中还会产生难闻的气味和滋生病菌。我们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采取劝阻、劝拆的方式,进行集中整治清理。”东坝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东坝街道将持续加强巡查,做好宣传和复绿工作,提升动态监管效率,探索长效管理机制,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督导、第一时间整治,切实维护专项行动整治成果,为辖区居民营造绿色宜居的生活环境。

  通讯员:杨乐、陈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