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禅林山村:点亮故障路灯 照亮居民回家路
2022/12/20 13:44  

  今年以来,高淳区固城街道禅林山村深入开展为民办实事走村入户“百村百事”大走访大落实行动,聚焦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民生揪心事,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以小微措施纾解“急难愁盼”,将民生实事办成“头等大事”。近日,禅林山村党总支、村委会一班人在李家旁自然村走访时,村民反映村口和村内巷道有好几盏路灯不亮,晚上出行很不方便,希望尽快帮助解决这一问题。

  据了解,村上路灯和线路已安装多年,落满灰尘,路灯不仅亮度低,每到下雨还会闪烁不停,存在安全隐患。村民唐女士说:“家里孩子在附近上学,现在天黑得早,接送孩子的时候很不方便。”针对这一实际问题,禅林山村党总支、村委会急群众之所急,将维修路灯提上急办实事,立即进行实地勘察,摸排路灯照明情况,并制定相关方案。日前,禅林山村组织专业施工人员进行路灯亮化和线路检修工程,共维修路灯10余盏,将村口及村巷道内故障路灯全部更新为LED灯。同时,该村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将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管,及时发现、维修故障路灯。

  看似普通的小事实则是关乎着群众幸福感的大事,如今,村内巷道的路灯改造了,村民回家的路也被照亮了,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显著提高。

  通讯员: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