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假期不放松,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2022/09/26 17:52  

  为进一步做好秸秆禁烧工作,有效治理大气污染,高淳区漆桥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与街道公众委员在国庆假期来临之际,科学部署,全力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丝毫不放松辖区内秸秆禁烧的巡查宣传工作。

  近日,执法队员与街道公众委员在巡查中发现在宁宣高速入口处有焚烧烟火情况,执法队员立即联系指挥中心,呼叫周边队员前来支援,同时带着灭火设备对火点进行灭火。由于处置迅速,几分钟便消除着火点,并未扩大火情。火情隐患消除后,执法队员对着火点进行调查,发现是附近村民焚烧秸秆,着火点蔓延至河边枯树枝,遂对焚烧秸秆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要求其做好后续善后工作,复原现场。

  下一阶段,漆桥街道将持续做好秋季秸秆焚烧工作,借助网格化平台优势,强化日常巡查。安排执法队员驾驶执法车全天全域不间断巡查;划分责任区,巡查人员负责各责任区的森林防火和秸秆焚烧的广播宣传、火情发现和处置;对街道划分防火重点区域,特别是对于农作物秸秆聚集区要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同时加强人员培训,物资配备,及时处置火情。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增设应急队,确保随时待命,发现火情立即支援;各执法车时刻配备防火、灭火器材等设备,并定期检查防火设施的有效性,确保可以第一时间投入到灭火中。

  通讯员:孔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