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迎着稻香齐奔跑 “蟹”逅秋收与美好
2022/10/27 17:33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金秋时节,稻熟蟹肥,正是丰收的季节,金黄的田野构成一幅幅别致的秋收画卷,美不胜收。

  农民秋收好时节 乡村振兴在行动

  在漆桥街道双联村的优质水稻田里,轰隆隆的收割机正在忙活,种粮大户小徐介绍道,去年开始就承包了双联村这片新建设好的高标准农田,这里交通方便,土质较好,水利条件优越。虽然今年干旱,但是在双联村委的积极协调和关心下,这一片水稻受干旱影响较小,今年的产量还是不错的。

  今年以来,漆桥街道双联村立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充分利用低洼田、撂荒田、低产田资源,通过提升耕地质量以后种植优质水稻,同时对接南京市双联农副产品专业合作社,以电商平台为载体,拓宽生态大米销路,将农村产业与村集体经济发展相结合,走出村集体经济发展新“稻”路。

  螃蟹迎来丰收季 政府关怀保民生

  在高淳区漆桥街道双联村的大片蟹塘里,大闸蟹也迎来了丰收。螃蟹养殖基地位于漆桥河的分支河流旁,优质水资源为螃蟹提供了良好的生长环境,螃蟹味道鲜美,肉质紧实,深受广大商家的青睐。由于今年夏季高温干旱,螃蟹的养殖情况受到影响,好在双联村及时开展抗旱引水灌溉工作,全力保证螃蟹赶在最后一次蜕壳前正常生长,同时,螃蟹高温保险也给蟹农增加了一道平安符。当前螃蟹销售情况良好,螃蟹上市以来供不应求,有效促进了双联村居民增收致富,推进了双联村水产业的发展。

  “农民富才是真的富,双联村近几年一直致力于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保障水系连通和道路畅通,全力保障辖区内农田和水产养殖的排涝灌溉能力和交通条件,特别是今年上半年完工的水系连通项目在今年的干旱中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双联村党总支书记俞昊说道。

  通讯员:孔爱华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