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上门办证解民忧 便民服务暖人心
2022/10/27 17:33  

  工伤待遇上门办,撑起救助“保护伞”

  近日,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综窗户籍民警在开展入户走访时,辖区居民邢先生告诉民警,前不久,其在工作过程中不幸致下肢骨折,虽然已经做过手术治疗,但眼下还是行动不便。邢先生所在的单位知悉后决定为邢先生发放一笔救助金,但办理相关手续需要邢先生的身份证证件。然而因为此前邢先生不慎遗失了身份证,所以此事便迟迟没有办理。

  综窗户籍民警听闻此情况,连忙安慰邢先生不要着急,当天午休时间,综窗户籍民警带好所需设备器材,来到邢先生家中,按照相关的办理流程耐心地为其完成了补办手续,并嘱咐邢先生安心养伤,他一定会尽快将办好的身份证交到他的手中,不会耽误他及时领取救助金。邢先生及家属对综窗户籍民警的热情帮助表示十分感谢。

  “窗口”开到百姓家,上门办证暖民心

  十月初,辖区一网格员到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向综窗户籍民警反映,称其网格内一年过九旬的老人近日不慎将其身份证遗失,现老人十分焦急,但因为老人独居且行动不便,无法到办证大厅补办身份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为尽早解决老人的难题,综窗户籍民警立即携带设备和材料,上门为老人办理身份证。

  “老人家,慢慢来,我们不着急。”到达老人家中,民警耐心地与老人沟通交流,仔细地为老人整理头发与着装,贴心地搀扶着老人坐到光线较好的位置为其拍照,最终顺利完成了所有办证所需的信息采集。临走时,为了让老人安心,民警叮嘱说,身份证办理完成后会第一时间送上门交到老人手里。老人为民警真诚暖心、细致贴切的服务和工作态度感动不已,连连向民警道谢。

  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高淳分局淳溪派出所将继续把服务平台延伸到百姓家中,进一步增进干群关系,切实解决百姓实际困难,关心关爱特殊人群,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难事。

  通讯员:刘芸、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