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标准化单元整治 提升精品民宿创建
2022/10/28 17:08  

  为全面落实城市治理标准化管理各项工作要求,创建更加舒适温馨的良好居住环境,南京市高淳区桠溪街道整合乡村资源,从城市治理的角度积极探索乡村振兴的特色道路,以标准化单元整治,不断提升精品民宿创建。

  民宿是展现当地文化风情的重要窗口,10月28日,桠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来到瑶宕村吕家田园驿站,以标准化示范单元为模板,对照创建标准,不断融入地理优势、历史渊源、文化背景等特色资源,对整个村庄进行全面整治,吕家精品民宿创建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据了解,作为乡村田园驿站的瑶宕村吕家自然村位于桠溪国际慢城核心区,近年来,吕家自然村以慢城乡村生态旅游为发展契机,因地制宜,凭借当地特色茶田水塘环绕风貌,开发建成乡村旅游产业。桠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根据区域特色,因地制宜,对单元内市政公用设施、主体绿化进行维护,确保区域内所有立面及公共设施无“三乱”,同时督促单元内商家遵守“门前三包”规定,不得乱堆乱放,影响市容环境。对停车场内的基础设施维护及环境卫生管理进行检查,排除设施安全隐患,不但让前来游玩的旅客感受到吕家田园驿站的乡村风光,更能够体验到安心舒心的出行服务。

  下一步,桠溪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积极对绿化、设施破损等进行维护,定期开展去污除垢等专项活动,在做好标准化单元长效管理的同时,广泛开展宣传工作,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创建中来。

  通讯员:韦驰、高晓平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