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中医院:识别脑卒中,抢“黄金”时间护健康
2022/10/31 17:30  

  “身体状况现在恢复得很好,平时多跟家人朋友交流交流,心理上不要有太大的负担和压力,这样更有助于睡眠和恢复。”了解到漆桥街道双游村涧北里村的一位中风患者行动不便之后,高淳中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杨同慧及其团队主动上门为患者提供诊疗服务。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2020~2030年)》有关要求,进一步传播和普及脑卒中防治知识,有效预防脑血管疾病,不断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10月29日上午,高淳中医院在漆桥街道双游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识别中风症状,把握宝贵时间,争分夺秒,挽回生命”专题义诊科普活动。

  “近年来,随着我国人口的老龄化以及社会的城市化进展,脑卒中疾病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同时脑卒中还具有高致死率、高致残率和高复发率等特征。”讲座上,杨同慧主任通过幻灯片讲解的形式,形象生动地从脑卒中的病理原因、发病症状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向在场的老年人群体进行了科普,“脑卒中的预防要以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酒、心理平衡的‘健康四大基石’为主要内容。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定期进行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诊断、早治疗,就可以有效地防治脑卒中。”杨主任建议道。

  义诊现场,前来咨询的村民络绎不绝,医生认真查体、详细问诊、耐心解答,并为问诊群众提供了专业的治疗建议,指导他们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同时,医护人员还为老人们提供测量血压、用药指导等,让大家足不出户便能享受到专业的诊疗服务。

  “年纪大了,去趟医院不容易,这次医院专家上门指导,真的是太方便了,谢谢医生。”前来咨询的老人们感谢道。下一步,高淳中医院将继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加强心脑血管疾病防治宣传,协助患者做到做好自我健康管理工作。

  通讯员:韩丹、汪晓昊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