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中医院:师道传承促发展 守正创新向未来
2022/10/31 17:34  

  为推进名医继承工作开展、加强师承项目管理,进一步培养造就高层次中医临床和中药技术人才,继承与发展中医药学,10月28日下午,高淳中医院召开第五批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年度汇报会。院党总支书记陈国华,院长吴晓蓉,副院长陈明生、邢海辉出席会议;科教、医务等科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高淳中医院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自开展以来,致力于继承和创新名老中医药专家的学术经验和技术专长,旨在培养造就一批热爱中医药事业、中医理论深厚、中医药技术精湛、品德优良、医德高尚的中医药继承创新型人才。汇报会上,10名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人分别从师承路径、师承内容及师承感悟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汇报。

  “作为一名中医人,传承和发展中医药事业是我们的职责。我将继续把握难得的师承机会,勤奋学习,为传统中医药的发展和传承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医妇科主治中医师孙炎华分享道。

  在高淳中医院骨伤科的发展过程中,主任徐福全一直以自己丰富的临床经验和扎实的理论功底传道授业并带动整个团队发展,“医学发乎仁心,是传承中坚守的‘初心’。作为一名医生,要将患者的健康放在首位,我有义务将自己的所学、经验传授给徒弟。从一个骨伤手术入手,在术前我都会让徒弟说出自己的看法,如何去进行操作,通过这些带教方式,让他掌握更多的诊疗技术。”徐福全说道。

  院长吴晓蓉对10位传承人汇报的成果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大家要坚持传承和创新相结合,学会探索传统中医药和现代诊疗技术的有机结合;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将所学所悟的经验应用到临床医学上去,学以致用;坚持归纳和总结相结合,不断积累经验,形成成果,做出成绩。“我希望,大家能够在剩余的一年学习时间里保持‘传承’初心,将优秀的中医思想、精湛的医学水平、醇厚的中医文化继承延续下去,为高淳中医院的发展添砖加瓦。”

  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下一步,高淳中医院将继续全力推进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工作,瞄准人才梯队建设、中医药传承等方面强化培养管理,壮大中医药人才队伍,不断惠及患者和社会,为中医药事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通讯员:韩丹、汪晓昊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