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用心为民办实事,聚力惠民暖民心
2022/10/31 17:36  

  高淳区阳江镇始终坚持聚焦群众所需所盼,用心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题,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公众委员建言献策 多措并举整治非机动车停车秩序

  为了有效规范城区非机动车有序停放,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保障道路畅通和行人安全,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邀请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为整治停车秩序建言献策,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专项行动,改善辖区停车环境。行动中,公众委员结合辖区实际情况,提出了一系列整改建议:

  规范引导,强化对非机动车辆停放管理。采用网格化管理模式,安排执法人员全天不间断巡查,及时发现辖区范围内非机动车乱停乱放问题并规范到位。

  疏堵结合,探索非机动车有序停放新办法。执法队员和公众委员通过实地走访,针对辖区非机动车停车位施划不足的问题,根据人行道的宽度、盲道位置和建筑物性质不同,合理设置停车区域,做到应划尽划,确保电动车有位停放。

  深入宣传,努力提升市民规范停放意识。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定期开展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志愿者活动,带动周边居民共同参与到停车整治活动中来,从而进一步提高群众文明停车意识,实现社会参与、共管共享的良好局面。

  下一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不断加大管理力度和宣传力度,对已经施划好非机动车停车位的路段实施严格管控,同时,深挖停车资源为居民停车提供便利。

  开展标准化示范单元选址意见征集活动

  为积极推进标准化示范单元建设,阳江镇拟在阳江镇中心路和镇兴公园中选择一处作为标准化单元进行改造升级,近日,高淳区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标准化示范单元选址意见征集活动。

  活动中,执法队员以及公众委员向周边居民发放宣传单,向居民宣传普及标准化单元创建治理相关工作内容,介绍镇政府文体中心广场和迎湖路两个标准化示范单元所取得的一些成就。同时,就新的标准化单元选址问题,向居民发放调查问卷,让居民对阳江镇中心路和镇兴公园进行投票,并征集居民对于市政公用设施管理、园林绿化养护、环境卫生管理、容貌秩序、环境保护、垃圾分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相关建议。

  下一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整合居民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并进行合理改进,从而提高城市治理水平,营造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让标准化惠及于民。

  公众委员齐参与 防范诈骗护晚年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升老年人防范养老诈骗意识及能力,近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深入辖区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确保宣传取得成效,公众委员和执法队员以入户走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重点针对老年人心理较为脆弱、不设防、关注健康、孤独等容易受骗特点,以案说法开展宣传教育,向老年群众宣传当前养老诈骗的常用伎俩、套路手法。同时,提醒广大群众要做到不贪图小利,不轻信陌生人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身份、存款、银行账号等信息,如遇到可疑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此次行动得到了老年群众的一致好评,有效提升了辖区内老年群众防诈骗意识,下一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公众委员持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活动,最大限度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接下来,阳江镇会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推进各项民生实事,保障和改善民生,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

  通讯员:杨雯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