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双游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首批当选
2022/11/02 16:25  

  近日,江苏省妇联、文明办公布了江苏省“在你身边”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名单,南京市共有六个站点获得,高淳区漆桥街道双游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作为高淳首家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成功当选。

  双游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依托村妇联组建了一支以村妇女为主的双游巾帼志愿服务队,服务队现有志愿者23人,优秀志愿者11人,旨在规范志愿服务活动,凝聚志愿精神,服务文明实践,推动巾帼志愿阳光行动提质增效,让志愿之光浸润双游广大家庭。

  巾帼之花绽放和谐双游

  双游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巾帼志愿服务队主动在思想引领、疫情防控、妇儿维权、社区治理、家庭建设等领域中发挥力量,有效助推巾帼志愿服务在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积极作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引领风尚,在强化妇儿权益保障中发挥作用,在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中主动参与,在服务大局、服务妇女中彰显独特作用。

  巾帼之花助力魅力双游

  阳光站通过组织双游村广场舞比赛,选拔爱好广场舞表演的女性组建了一支具有双游特色的文化服务队伍,积极参与街道等部门的一些文艺活动,展现出双游文化魅力。

  巾帼之花服务秀美双游

  双游村妇联组织阳光站的巾帼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社区治理,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建设美丽庭院中,她们种花弄草互相分享,垃圾分类定点投放,共同维护村庄的美丽干净环境。她们是家庭的“主心骨”,也是社会的“半边天”。

  巾帼之花呵护儿童成长

  利用寒假、暑期等特殊节点,巾帼志愿者们从心理健康、安全防护和知识教育等方面着手,持续开展“手拉手”爱心夏令营“童伴同心 暑期同行”等活动,纾解儿童心理压力,提高安全防范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们更好地“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双游村文明实践巾帼志愿阳光站将不断完善机制,提升品牌效应,突出特色亮点,让双游村文明实践巾帼阳光志愿服务融入高淳社会经济发展大局,提高巾帼志愿服务的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塑造巾帼志愿服务品牌形象。

  通讯员:张雨凡、诸龙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