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开展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行动
2022/11/02 17:23  

  11月2日,记者从高淳区淳溪街道人社所获悉,今年至今,该人社所共协调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责任单位,合力处置“全国根治欠薪线索反映平台”欠薪线索43件,现已全部办结。共受理并调处各类劳动保障投诉举报266起,涉及人数530人,金额421.58万元,调解争议成功率达98%以上。

  据了解,根据省、市、区《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的通知》文件精神,高淳区淳溪街道自10月上旬以来,组织相关人员对辖区内的企业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专项行动。截至11月1日,共走访调查辖区内200户企业。期间,检查组一行积极宣传《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和相关法律法规,通过企业电子屏、悬挂横幅等形式营造尊重劳动、关爱农民工的良好氛围。同时,对辖区内企业遵守工时和休息休假制度情况也进行摸排,对发现的超时加班隐患及时提醒纠正。在宣传工时和休息休假相关法律法规上,一方面组织企业负责人及时召开座谈会提高企业遵法守法自觉性,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意识;另一方面检查用人单位依法支付工资、遵守最低工资规定以及支付加班工资情况、是否存在集体欠薪、逃匿等重大隐患的情况、用人单位与职工签订劳动合同情况。

  淳溪街道人社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他们将持续加强对用人单位工资支付的监督检查,对存在拖欠工资隐患的单位,及时“回头看”,切实维护辖区内企业劳动关系的和谐稳定。

  通讯员:邢燕慧、邢光理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