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多举措开展反诈宣传,守护百姓“钱袋子”
2022/11/07 17:05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守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近日,高淳固城派出所联合前陇村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全面筑牢全民“防诈墙”。

  社区民警、辅警联合前陇村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内的孙家、上马墙、下马墙三个自然村,在老年人活动的场所发放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并向老年人现场讲解防诈反诈知识,让老年人及时了解养老诈骗的“套路”。同时,民警向老年人普及了防诈反诈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增强老年人的法律意识,引导老年人学会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己。社区辅警为老年人系统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特点及预防电信诈骗的技巧,呼吁老年人不要贪图小便宜,谨防上当受骗。

  村网格员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村级微信群、朋友圈,不断推送高淳反诈案例,揭示剖析诈骗手法,让村民了解反电信诈骗知识,掌握预防方法。在走村入户悬挂宣传横幅、向群众发放宣传单的同时,社区辅警还积极入户上门指导群众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详细介绍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排除群众疑惑,充分调动群众安装积极性,锻造反诈“金钟罩”,垒高全民“防诈墙”。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村民的防范意识,构筑了坚实的思想防线,有效提高了村民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的良好氛围。

  通讯员:杨彩云、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