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养老助餐暖人心 村民致谢送锦旗
2022/11/08 09:05  

  为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友爱的社会氛围,高淳东坝河南村联合颐享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针对老年人的需求在居家养老服务上做足功课,发展老年人助餐服务,为老年人提供配餐、用餐和送餐服务,力求从根本上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近日,河南村银发助餐点的全体就餐者将写有“关爱老人 言行为率 关心民生 公仆天职”的锦旗送到了河南村,短短几句却字字真情。

  每天,老人们都会早早到河南村银发助餐点,一边享用可口的饭菜,一边聊聊家长里短。为了让饭菜保持温热,河南村还专门为老人们配备了保温饭盒。对于不方便来助餐点用餐的老人,由专门的配送人员把餐送到老人手中,让他们也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村民魏爷爷说:“平日里孩子们工作忙,都是我自己做饭,凑合做一个菜填饱肚子就行,吃剩饭剩菜也是经常的事,如今在助餐点吃饭,每天两餐,顿顿都很丰盛,感谢村委和助餐点为我们这些老人着想,现在不用做饭也能吃上热乎乎的饭菜了。”

  近年来,东坝街道河南村积极探索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租用闲置门面房打造河南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留守老人、空巢老人搭建亲情化、人性化、多样化的养老服务站点,提供生活照料、膳食供应、精神慰藉等优质高效服务。

  接下来,东坝街道将继续致力于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积极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为老年人搭建互相交流的平台,让老年人享受到幸福的晚年生活,进一步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李燕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