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环境整治再提升 城区容貌焕新颜
2022/11/09 17:32  

  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连日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助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加强网格化管理,提升街面形象

  为更好地提升街面形象,营造整洁、舒适的人居环境,进一步推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建立和完善辖区网格化综合行政执法体系,并对辖区范围内的街、巷、路段进行划分,把每一位城管人员下沉到网格片区,进行分片分段管理。

  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通过将辖区划分为多个片区实行网格化管理,安排网格队员在各自网格进行巡逻执勤。针对农贸市场、学校周边等重点区域,按照实际情况,在高峰时间段加大执法力量投入,通过疏堵结合,教育引导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促进经营者依法依规开展经营活动,市民群众共同维护良好市容环境。同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晚间巡查组,针对夜间流动摊贩、渣土车等进行突击检查,通过“白+黑”通力协作模式,有效避免了管理“盲区”和“真空”,实现城市管理全覆盖。

  下一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完善网格化管理体系,建立处置快速、管理精细和覆盖全面的网格化管理机制,推动网格化管理工作和城市管理重点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公众委员参与整治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现象

  为了有效解决辖区非机动车乱停放问题,维护规范停车秩序,给村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全舒适生活环境,11月9日上午,高淳区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城市治理公众委员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专项行动。

  行动中,志愿者和执法队员在阳江镇中心路段、居民小区及学校周边进行巡查,及时阻止非机动车主不文明停车行为,通过广泛宣传,充分发动,让居民自觉将非机动车规范摆放;对于难以找到车主的车辆由志愿者和执法队员拖移至统一设置的停车点,并做到车头朝向一致,停放整齐。同时,对乱停乱放的非机动车车主做好耐心细致地说服教育和政策法规的宣传,集中劝导和清理占道停放的非机动车,引导辖区村民文明出行、规范停车,自觉做文明交通的践行者和守护者。

  公众委员表示,规范非机动车停放需要呼吁将广大市民群众从自身做起,提高文明停车意识,主动参与到维护停车秩序管理中来,共同建设规范、整洁的文明城市。下一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联合公众委员持续开展非机动车整治专项系列活动,加大非机动车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

  驱离占道流动摊 守护学生上学路

  近日,有市民反映,阳江镇学校周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不仅影响市容,还严重阻碍交通。在接到问题反映后,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立刻成立专项行动小组,对辖区内学校周边的所有流动摊点进行整治劝离。

  此次行动过程中,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加大对校园周边流动摊贩的巡查力度,重点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高发区域,进行定点、定时、定人巡查执法。执法队员在学校门口、周边主次干道各个路口逐一巡查,采用宣传教育与落实整改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劝离流动摊点,对于一些不听劝导的摊贩,根据相关法律法规暂扣经营工具,切实保障校园周边环境的规范有序。

  下一步,阳江镇综合行政执法局将加大护学岗执法力量投入,深化校园周边秩序管理,加大整治力度,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常态化,进一步优化校园周边环境治理,为学生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通讯员:杨雯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