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网格化管理,缓解快递压力
2022/11/10 16:48  

  临近双十一,快递网点快递增多,普遍出现了占道卸货、占道分拣等现象,不仅影响市容环境也影响市民出行。近日,固城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强化举措,按照网格分工,工作人员对辖区快递收发点进行检查整治,维护良好市容秩序。

  在人民南路的一处快递网点内,由于该家快递网点店面狭小,快递太多,快递员就把一部分包裹堆在店门口,执法人员一边告知该店负责人其行为违反了“门前三包”相关规定,责令其立即改正违法行为;一边人性化执法帮助快递网点人员搬运快递。鉴于该违法行为轻微,并属于初次违法,商家也及时改正行为且没有造成危害后果,执法人员决定不予行政处罚。快递收发点负责人说:“城管部门执法工作合法合情合理,在严格执法的基础上也考虑到我们的实际情况,我们会积极配合城管部门,保证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良好的环境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整治只是手段,预防才是关键。”下一步,固城街道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大对各快递网点周边的巡查监管力度,呼吁各快递站点错峰运输,尽量避开上班、上学等车流量大的高峰期。同时,执法大队也通知网格巡查员,在日常巡查过程中,发现快递堆积主动帮忙搬运,全力营造和谐、文明的街道氛围。

  通讯员:罗阳、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