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筑牢安全防线 保护师生安全
2022/11/12 19:27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日,高淳古柏中心小学认真组织消防安全教育活动,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11月7日升旗仪式上,芮峰云副校长作了《消防安全记心中》专项国旗下讲话,同时对此次防火灾逃生疏散演习活动进行周密部署。

  11月10日中午,伴随着第一声警报声响起,防火灾逃生疏散演习拉开了序幕。听到指令后,全校师生立即行动,按预定路线疏散。同学们在老师指挥带领下,用纸巾捂住口鼻、低头弯腰,不惊慌、不推挤,疏散快速、有序。

  撤离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老师清点学生人数,逐级汇报。演练结束后,芮峰云副校长对此次演练做出总结,他指出,演练中大部分同学对待演练是非常认真的,学校组织到位,保障有序,从而保证了这次演练的成功。同时也指出了演练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再次强调了消防安全教育及演练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为了让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消防安全知识,学校邀请宝塔路消防援救站指导员对全体师生进行了专题培训。消防员们详细介绍了各种消防装备、救生器材的正确用法,组织部分同学现场进行了灭火器灭火的实战操练。

  灾难无情,生命无价。“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进行消防安全撤离和灭火演练意义重大,通过演练,同学们学会了怎样预防火灾和发生火灾时的逃生方法。未来,学校将继续加强学习安全知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救、自护能力,掌握在紧急情况下机智逃生的本领,向家人、邻居积极宣传,让更多的人关注安全,珍爱生命。

  通讯员:杨萍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