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双联村: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成长
2022/11/12 19:32  

  今年11月9日是第31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日。为广泛宣传和普及消防应急知识,进一步提高辖区青少年消防安全意识和防范自救能力,近日,双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联谊小学开展“消防零距离 安全伴成长”消防安全月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现场聆听、亲身体验、分组讨论等多种活动形式,让青少年更亲切、更全面地了解各种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青少年的安全健康成长奠定良好基础。

  消防知识记心中 防患未“燃”我先行

  “有同学知道火场逃生时要注意什么吗?”“老师我知道,火场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掩着口鼻,然后低着身子……”活动从同学们踊跃举手回答消防知识问题拉开了序幕,志愿者通过播放消防安全小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家庭火灾的防火要点、拨打火警的正确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了消防安全基本知识和自救常识以及如何有效扑救初起火灾等日常生活中可能遇到的消防安全隐患和处置方法,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火灾产生的损失和负面影响。现场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互动,在学到日常消防安全知识技能的同时,更被消防员临危不惧、舍身救人的精神所感动。

  消防车辆“开”进课堂 乐高世界由你创想

  乐高拼搭环节中,志愿者向同学们分析了消防车的结构,初步制定拼搭顺序,一步步地让同学们了解消防车的结构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很快开始动手拼装。不一会儿,桌子上就出现了一辆辆奇思妙想的消防车。同时,同学们结合课上知识,有模有样地模拟拨打火警电话,并用人偶演示正确的逃生方法,现场气氛异常热烈。

  “这次活动,我懂得了云梯两侧都是由三角形组合而成,是因为三角形具有稳定性,能更好地支撑物体;消防车大多是红色,是因为红色最显眼,人们总能更快地看见它,能及时为它让路,以便更高效地去进行救援!”孔佳明同学说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对消防事故的应变能力,使青少年掌握更多自救、逃生、自我保护方法,对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起到积极的教育作用。后续,双联村将继续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守护辖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撑起消防安全“保护伞”。

  通讯员:孔爱华、吕薇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