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多彩活动丰富青少年文化生活
2022/11/14 17:15  

  为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文化氛围,拓展辖区青少年的兴趣平台,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生活习惯和学习习惯,淳溪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辖区青少年积极参与。

  科创少年 玩转奇思妙想

  11月12日上午,栗园社区复兴少年宫联合南京市圆梦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科创少年玩转奇思妙想”智趣思维课线上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通过一个类似于“脑筋急转弯”的问题导入课程,告诉同学们不要陷入传统的思维圈套,否则很难得出正确答案。课堂上,老师一方面鼓励青少年积极思考,另一方面让大家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理解突破思维定势想问题的重要性。此次活动在游戏的过程中帮助提高青少年发散思维、创新思维、发散思维的能力。接下来,社区将继续探索更多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课外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知识。

  阅读有方 专注有招

  11月13日上午,戴村南湖社区邀请小蚂蚁公益组织老师在戴村南湖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儿童专注力培训”活动。本次活动共分6节进行,吸引了辖区内10组家长孩子参加。

  活动中,蒋红英、徐雪梅老师借助快乐传传、软绳运小猪、舒尔特方格、手眼协调表、数字划消、听故事《小人儿来帮忙》等趣味小组训练,锻炼孩子将视觉、听觉等感知觉集中在某一具体事物上的能力,提高孩子的专注力水平。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孩子们认识和掌握了注意力不集中的应对策略,同时通过有趣的游戏和训练引导孩子们学习如何增强注意力和记忆力,助力他们的日常学习。

  巧手生花 创意无限

  近日,栗园社区复兴少年宫组织辖区未成年人开展巧手生花手工花制作线上活动。

  活动中,老师逐一介绍了制作丝网花需要的材料、工具及制作步骤。通过绕圈形、剪铁丝、扭花瓣、巧组装,小朋友们按照相关的步骤认真制作今天的手工花束。在制作过程中大家互相探讨、相互帮助,现场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一会儿,小朋友们就制作出了一朵朵精美的花朵。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作品,孩子们兴奋不已,脸上满是喜悦和成就感。

  此次活动充分地提升了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及创造能力,锻炼了青少年儿童的想象力,也丰富了小朋友们的课余生活,让他们感受到了手工制作的魅力。

  “在学中乐,在乐中学”的学习模式得到了家长和孩子的广泛好评,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接下来,淳溪街道各社区将继续开展相关文体活动,丰富辖区青少年的文化生活,营造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氛围。

  通讯员:竺婷婷、谷红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