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安防教育进校园 筑牢学校“平安墙”
2022/11/14 18:34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安全意识、防护能力和面临危险情况的应对能力,提高青少年自我保护能力,助力健康成长,近日,东坝街道社工站联合东坝中心小学开展了“安防教育进校园 筑牢学校‘平安墙’”安全教育讲座。

  “与其给孩子遮风挡雨,不如教会孩子自己打伞。”课堂中,社工通过PPT讲解、情景模拟的方式给学生们演绎了活灵活现的“避险减灾”课,详细介绍了如何检查消除火灾隐患、地震灾害发生时的自救方法、如何最大限度减少交通安全隐患及预防溺水和自救方法等各类安全知识。针对可能出现的风险,社工用栩栩如生的模仿动作让同学们学习并进行实践体验,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观念。整个课堂环节井然有序,进行得十分顺利,孩子们在这样更为直观的场景中有了更加深刻的体会。

  “老师的课讲得生动形象,让我记忆深刻。”汪雨晨同学说道。此次活动有效联合了社会力量参与到青少年安全教育与提倡青少年保护中,提升了青少年在灾害面前的思考能力、风险意识和应对能力,减少潜在的危险和意外影响。

  下一步,东坝街道社工站将继续秉持为群众办实事的服务理念,加强社会服务工作建设,打造平安校园,为学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通讯员:甘雯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