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东坝:爱心助餐送上门 老人暖胃更暖心
2022/11/14 18:35  

  随着老龄化趋势的日益加剧,农村高龄、独居老人“吃饭难”问题日益凸显。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通老年人就餐服务“最后一公里”。今年以来,东坝街道傅家坛村立足村情民意,依托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施家睦邻点等现有服务平台,积极探索“睦邻互助+老年助餐点+送餐上门服务”多元化农村养老模式,逐步实现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美好愿景。

  “爱老敬老助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了更好地服务农村孤寡、独居、高龄老人,让他们能够吃上热乎的饭菜,我们村组建了爱心助老志愿服务队,为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免费送餐上门服务。”傅家坛村党总支书记说道。

  “今天的菜品是萝卜和肉圆,炖煮的很烂,您慢点吃。”11点10分,志愿者小刘就将热气腾腾的饭菜送到了六房头自然村五保户孔爷爷的手里,并细心地叮嘱道。接过饭盒,老人连声道谢,脸上堆满幸福的笑容。

  下一步,东坝街道傅家坛村将持续推进老年助餐服务项目建设,进一步扩大服务网点布局,完善配套设施,提升老年助餐服务质量,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物美价廉的“爱心餐”。

  通讯员:马金花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