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淳溪:交通专项整治 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16 14:02  

  冬季来临,雨雾等恶劣天气频发,为持续有效防范年底客货车运输繁忙带来的道路交通领域重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高淳公安分局交警大队淳溪中队按照上级统一部署要求积极组织开展冬季公路交通安全区域整治行动。

  近日,高淳区出现了浓雾天气。淳溪交警中队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体民警辅警提前到岗到位。为确保辖区溧芜高速高淳收费站、固城湖大桥、石固河大桥、芜申运河大桥路面通畅,中队在早高峰期间组织警力在人、车流量较大的路口、路段加强疏导指挥,针对拥堵路段采取间断放行措施,引导车辆有序通行,提高疏堵保畅能力,确保高峰期间道路安全顺畅。同时,安排专人通过短信平台向辖区客货运、危险品运输企业发出温馨提示,安排民警在巡逻期间通过车台喊话进行大雾天气交通安全提示。结合护学工作,增派警力加强中小学和幼儿园门前及周边道路的交通疏导管控,指挥送学车辆即停即走,减少路口停留造成拥堵,确保学生上学安全。

  “今天大雾,能见度较低,请您减速慢行。”中队交警铁骑队快速反应,加大路面巡逻力度,在辖区人流、车流较密集的路口、路段指挥疏导,有效保障了辖区降雨天气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据了解,由于交警部门措施有力,至当日中午10时左右,辖区内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因浓雾天气而引发的道路交通事故,亦未发生道路交通堵塞。

  下一步,淳溪中队将继续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结合辖区实际,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合理部署警力。在城区人流、车流较密集的各主要街道和路口采取定点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执法记录仪、酒精测试仪、数码照相机等装备,提高执法效率,加大对机动车涉牌涉证、超员、超载、酒驾、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保证辖区交通秩序安全、有序、畅通,让老百姓的出行安心、舒心、放心。

  通讯员:姜琲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