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多措并举服务群众惠民生
2022/11/16 17:10  

  连日来,古柏街道持续加大民生保障,着力补齐民生方面短板,不断提升服务品质和“温度”,全力提高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

  爱心义诊,为群众健康“把脉”

  随着年龄的增长,高血压、高血糖等各种老年疾病也随之而来,对老年人的日常生活可造成较大困扰。近日,新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接到多名居家养老服务员反馈,由于天气多变,多位接受服务的老人由于高血压等疾病需要家人陪同外出就医,检测血压及血糖。为进一步提高居家养老服务水平,给老年人提供高质量的居家养老服务,新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策划开展了“关爱老人健康——上门为老人量血压”活动。

  11月16日上午,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人员走访多户独居、孤寡、行动不便的老年人,上门为其测量血压,了解其身体健康状况。在开始测量前,服务人员先询问老人是否了解自身血压状况,在得到回答后开始对老人进行血压测量,根据测量结果,对比老人先前所述情况,总结出老人近期血压变化情况。测完血压后,服务中心人员根据老人的血压情况,给出相关降压建议,并提醒老人要按时服用降压药,时刻关注自身身体状况,居家服务人员也会定期上门为其测量血压。

  城乡居民医保宣传,落实政策惠民生

  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已拉开帷幕,为扎实做好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工作,近日,古柏街道新城社区多措并举开展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让辖区居民了解到医保的重要性,及时享受这一惠民政策。

  活动期间,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在辖内桃园雅居、游山路、万悦城、花样年小区宣传栏内张贴《致全市城乡居民朋友们的一封信》《2023年高淳区居民补充医疗告知书》,向小区居民发放纸质宣传资料,并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宣传等形式向辖内居民同步宣传医保政策。针对特殊人群,社区工作者、网格员、物业工作人员在小区内进行现场讲解和上门宣传,特别叮嘱小区内的老年人可由自己的子女代为缴费,同时向居民详细讲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范围、缴费时间及标准、缴费方式、参保缴费后的保障和缴费过程中应注意的问题。让居民知晓今年的个人缴费标准,即老年居民每人510元、其他居民每人610元、学生儿童每人250元。今年缴费期限为2022年11月1日至12月25日,并告知小区居民可通过下载“我的南京App”“江苏税务App”“微信小程序”“支付宝小程序”“江苏税务App”“银行柜面缴费”“银行代扣缴费”等方式来完成缴费。

  据了解,本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宣传活动共发放医疗保险宣传资料1800余份,张贴医保缴费通知30余张,接下来,古柏街道新城社区将继续通过多种渠道宣传医疗保险缴费工作,真正确保新城社区所有居民第一时间知道本年度的缴费时间、缴费标准及医保内容,进一步提升辖内居民对医保缴费的知晓率和参保率。

  通讯员:孔桂梅、董晨姝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