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阳江镇万啟才:身残志坚,在泳池绽放梦想之花
2022/11/17 13:40  

  每一枚残疾人运动会奖牌背后都凝聚着无数的汗水与艰辛,其更是运动员顽强毅力与不屈意志的集中体现。今年9月7日,在江苏省第十一届残疾人运动会上,江苏省残疾人运动员万啟才在200米自由泳、200米蛙泳、100米自由泳项目上,一举夺得2枚金牌、1枚银牌。

  出生于1982年9月的万啟才是南京市高淳区阳江镇人,虽患有先天性听力与言语障碍,但乐观向上的万啟才从不抱怨自己的不完美,他自信、阳光,以双臂为桨,在泳池中拼搏,游出了不一样的人生。

  在万啟才上小学时,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与游泳结下不解之缘。2008年进入国家队训练,预备参加卡塔尔跳水世界杯比赛,后因年龄原因退役回到家乡。一块块奖牌、一张张荣誉证书见证着万啟才这些年的奋斗历程。因为游泳,他认识了和他一样残疾却乐观向上的队友;因为游泳,他离开家乡去参加各种比赛,开拓了更广泛的视野。游泳带给他的,是更广阔的的世界,让他在一次次拼搏与挑战中重拾人生的信心。

  万啟才对游泳的坚持、对生活的热爱以及对家人的爱护,鼓舞和激励了身边的人。他在无情命运与生活风暴中昂扬前进,用自强不息、奋勇拼搏的精神创造了自己的美好人生,他是游泳金牌获得者,也是与命运搏斗的胜利者。

  通讯员:谷娟娟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