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古柏:垃圾分类我先行 观摩交流取“真经”
2022/11/17 17:03  

  为强化街道小区和各村垃圾分类工作体系,提高垃圾分类业务人员工作水平,11月17日,古柏街道垃分办组织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各村、小区垃圾分类负责人和第三方服务外包公司人员一起开展了“跟着垃圾趣旅行”活动,通过参观街道垃圾分类精品村、省级示范小区和街道垃圾分拣转运中心,取长补短学习垃圾分类先进做法,同时了解街道生活垃圾分类处理、转运过程。

  第一站,观摩人员来到了街道垃圾分类精品村前保村进行参观学习。前保村工作人员详细地介绍了如何创建垃圾分类精品村,包括基础设施建设和垃圾分类中的措施、制度。一路上,观摩人员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通过与前保村村工作人员的交流,为下一步如何做好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开拓了新思路。

  第二站,观摩人员前往街道省级垃圾分类达标示范小区桃源雅居二期进行参观。通过和小区负责人以及小区垃圾分类分拣员、志愿者的一番学习交流后,学到了小区垃圾分类日常运行好的做法,在边走边看中更新理念,吸取经验。

  活动最后,观摩人员又来到了街道新建的垃圾分类分拣转运中心,在这里,观摩人员通过介绍了解了街道厨余垃圾处理的工艺流程,了解了平时的厨余垃圾如何实现变废为肥,也进一步了解了街道大件垃圾是如何进行转运处理的。

  参观结束后,观摩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可谓“干货满满”,不仅增长了新见识、注入了新思路、拓展了新视野,也为我们如何做好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借鉴,回去之后我们将抢抓时间节点,梳理工作任务,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融入到下一步工作中,取长补短,推动街道垃圾分类再上新台阶。

  通讯员:邢万祥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