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
2022/11/17 18:03  

  11月16日晚,2022中国泰州梅兰芳艺术节开幕式暨“百梅争艳”戏曲精品汇演在泰州大剧院举行。

  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梅兰芳文化标识,努力把泰州打造成全国戏曲艺术演出中心、交流中心和传播中心,泰州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泰州梅兰芳艺术中心、泰州梅兰芳京剧团筹建工作。开幕当天,泰州梅兰芳艺术中心(筹)、泰州梅兰芳京剧团(筹)揭牌。

  自2021年以来,泰州市积极推进小剧场规范化建设、高质量发展,共建成运营小剧场30余家,涌现出以饮香书场为代表的一批示范小剧场,今年共评定十家“泰有戏”示范小剧场,并在活动现场为获评的示范小剧场授牌。

  今年1月20日起,泰州市与中国国家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共同举办“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近三个月的展览,43万多名观众走进国家博物馆,40多家中央和省级媒体进行专题报道。活动现场,发布了泰州市和国家博物馆、梅兰芳纪念馆联合制作的“梅澜芳华”梅兰芳艺术人生展“云展厅”。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持续打造“梅郎故里,戏曲圣地”,今年起,泰州市采取“请进来、送出去”的方式,联合江苏省戏剧学校实施京剧人才培养计划。活动现场,泰州市委宣传部与江苏省戏剧学校签订了京剧人才培养战略合作协议。

  “百梅争艳”戏曲精品汇演中,梅花奖得主陈少云、唐元才、王艳、傅希如等联袂演出了戏曲经典唱段,让现场观众享受了一场高雅艺术的饕餮盛宴。

  本届艺术节将于11月16日至12月底举行,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以梅兰芳戏曲艺术品牌为引领,将举办梅兰芳及其艺术的当代传播学术研讨会、“百梅争艳”精品剧目展演、首届“潮戏曲”青年创意演艺展演等11项重点活动。

  来源:泰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