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漆桥茅山村开展少年儿童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2/11/19 15:58  

  救火不如防火,从源头将火灾消灭才是最简单、最安全的办法。为进一步加强少年儿童的消防安全意识,11月19日上午,高淳区漆桥街道茅山村妇联携手漆桥消防队联合举办了“我是消防安全小卫士”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消防员从常见消防设施及标志、火灾发生的原因、种类、预防措施以及火灾中如何扑救逃生等方面为孩子们进行授课。针对孩子年龄小、好奇心强的特点,消防员采用幽默诙谐、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在场孩子们讲解了基本消防知识、火灾逃生办法、灭火器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并通过互动提问等方式激发小朋友们学习消防知识的热情,加深其对消防安全的认知能力。在理论知识教学之后,消防员手把手指导孩子们进行灭火器使用实操,让他们牢记“一提、二拔、三瞄、四压”使用口诀。

  此次活动让孩子们零距离接触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孩子们预防火灾和逃生自救的能力,锻炼了他们在面对突发意外时应有的沉着冷静的心理素质,让孩子们学习到了基本的消防安全常识,真正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是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真正做到“消防教育从娃娃抓起”。

  通讯员:孔叶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