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桠溪多措并举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2022/11/23 17:24  

  近日,桠溪街道多措并举开展一系列普法宣传活动,为“12.4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打下坚实基础。进一步增强了全民遵纪守法的观念,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

  在工作中,实施精准普法。对特定人群,有针对性地开展人民调解、社区矫正、法律援助、安置帮教等普法工作;对申请人民调解和法律援助的当事人,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与专业法律知识向当事人宣讲与他们密切相关的政策法规。

  在节日中,扩大普法受众。三八妇女节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五一劳动节走进企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普法宣传;六一儿童节走进学校对青少年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国庆节结合值班要求走村进企开展送法上门活动;国家宪法日开展专题普法宣传……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扩大了辖区内普法宣传的受众面。

  在“六进”中,提高普法实效。送法进机关,建立健全街道领导干部学法制度,引导机关领导干部学法用法,依法办事;送法进乡村、进社区,用村民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普及法律知识;送法进学校,与学校合作举办法治讲座,开展内容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法治教育,提高青少年学法的兴趣;送法进企业,定期为企业“把脉会诊”,为职工“答疑解惑”,做企业和职工的法律顾问,促进企业依法经营、职工依法维权;送法进单位,鼓励各单位积极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单位依法管理、职工依法办事和维权的能力。

  下一步,桠溪街道将继续宪法宣传融入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的浓厚氛围,有力推动法治桠溪、平安桠溪建设。

  通讯员:王丽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