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固城:反电诈+交通安全宣传,筑牢安全防线
2022/11/23 17:46  

  日前,高淳区固城街道网格办联合固城派所、交警中队在漕塘村开展“文明有‘宁’,携手同行”反电诈、交通安全进网格宣讲活动,提高市民风险防范意识。

  宣讲中,高淳公安民警何源结合近期发生的典型案例,向群众讲解了电信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防范常识,特别讲解了诈骗人员会抓住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差、容易相信人的特点,先是通过聊天了解家人的情况,然后深入摸准受害人的家庭情况及现状,逐步进行欺骗等手段,提醒群众不要轻易相信陌生来电,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等信息告知他人,如遇可疑情况,要多和家人、朋友沟通商议或者及时报警,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张德平警官在宣讲过程中,通过丰富的演示文稿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利用近年来辖区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及多种素材开展了近一个小时的授课,深入讲解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运车非法载人、超速行驶、超员超载、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提醒广大村民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出行自觉走斑马线,坚决摒弃闯红灯、跨越隔离设施等不文明交通陋习,提高自身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意识。

  此次宣讲活动有效提高了村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增强了村民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参与、全民共同防范电信诈骗的良好氛围,夯实了冬季交通安全宣传工作。

  通讯员:夏伟梁、孔令谦

标签:
责编:王琼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